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望直港镇围绕“六个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 专题系列活动
2019-08-10 16:3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宝应县望直港镇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活动,既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又进一步稳定了安全生产的总体形势。

  一次专题会议研究。为更好地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专题系列活动,我镇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活动要求和工作内容。在会上,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建筑业条线和建管站相关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工作小组,并根据县有关要求,详细通报了当前我镇建筑工程领域存在的问题,也明确了下一步检查督查的重点、难点及工作计划,真正做到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有方案,以确保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序开展。

  一次专题联合检查。为进一步排查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该镇建管站联合县住建局安监站对我镇在建建筑工程项目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的专题联合检查。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了《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并明确整改完成的时间节点,以确保排除隐患,落实安全生产。

  一次专题专家授课。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提高施工现场工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切实保护工人的生命安全,我镇特邀请了相关专家在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各项目部施工人员、监理人员均参加了此次专题课程,并表示受益匪浅。

  一次专题宣传教育。为进一步加大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和各类安全生产知识的宣贯力度,该镇在各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了宣教活动,集中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危险源及风险分析告知书》、《建筑工程职业病防治措施》、《安全常识读本》等相关资料,鼓励各施工人员多学习、多了解、多掌握相关的安全生产知识。

  一次专题签名活动。为进一步强化各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主人翁意识,我镇专门制作了“我要安全,我懂安全,人人尽责,确保安全”的横幅,并邀请各施工人员在横幅上进行签名,该活动得到了施工工人的大力支持,大家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纷纷驻足签名。

  一次专题回头看。为进一步巩固前期各项专题安全生产活动的成果,该镇针对前期检查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专门组织了“回头看”活动,一是看前期检查出的问题是否已整改,二是看是否出现了新的问题,以“回头看”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各建筑工程项目参建各方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专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施工现场工人的安全生产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为今后更好地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镇也将以这次“安全生产月”专题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大检查督查频次,加强安全隐患整改监督力度,教育引导各建筑工程项目参建各方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以确保各建筑工程项目“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顺利实现。(何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