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开展“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
2019-07-31 09:1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薛舒文)7月12日,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动员部署会,计划利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以长江、京杭运河、通榆河等3条主要航道为重点,以船舶排放及港口码头扬尘污染防治为主攻方向,对沿线船舶和港口码头大气污染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消除水上运输和港口码头大气污染防治盲区,拓展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空间。记者昨天了解到,我市目前已正式展开行动。

  据介绍,本次行动我市以境内的长江、京杭运河、芒稻河、高东线、盐邵线、盐宝线等干线航道相关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主攻方向,兼顾船舶废水和垃圾治理。交通部门主要负责港口码头扬尘污染、港作机械排放问题以及液体散装货物码头作业、仓储、转运过程中挥发性有机物收集处理情况的检查整治;国家海事和地方海事部门分别负责长江和内河船舶燃油品质、船舶尾气排放、散装货物运输封舱等问题的检查整治,并会同住建部门协同做好船舶生活污水、垃圾收集处置情况的检査整治;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对船舶燃油供应企业销售供应低劣油品及其它违法经营行为的检査整治;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区域环境质量及船舶尾气排放等监测和监督检査标准、分解落实、序时推进,对重难点问题重点督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将建立曝光机制、督查机制、约谈机制,通过曝光、督查、约谈多管齐下,有序推进行动,确保蓝天保卫战取得实效。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