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份调查结果出炉 科学家教师在扬州人心中“地位”最高
2019-07-25 08:5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扬科协 记者 邱凌)2018年扬州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日前出炉,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为10.5%,比2015年增长2.3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03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显示,在调查所列的11类职业中,科学家这一职业在扬州人心目中的职业声望最高,占比47.6%;紧随其后的职业是教师,占比43.9%;排位第三的职业是医生,占比39.9%。而在职业期望上,扬州人最期望后代从事的职业为教师,占比45.7%。

  一大批“国之重器”相继亮相,让扬州人对国家重大科技成果的认可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调查结果显示,扬州人对天宫、北斗导航系统、歼20、复兴号、大飞机等国家重大科技成果给予了很高评价,认可并支持大项目的投入和付出。

  扬州人喜欢通过哪些渠道获取科技信息?调查结果显示,扬州人更愿意且频繁地通过微信、门户网站、搜索引擎和专门网站这4种主流互联网渠道获取科技信息,使用的比例分别高达97.0%、86.4%、84.1%和74.7%。

  各类丰富的科普场馆和科普活动,也成为扬州人获取和了解科技信息的重要载体。调查显示,扬州人参加过科技展览和科普讲座的比例分别为28.3%和25.5%,参加过科技培训和科技咨询的比例分别为22.4%和21.4%;参加过科技周、科技节、科普日活动的比例为21.7%。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