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运会社会体育部围象棋比赛收枰 母子齐上阵共享对弈之乐
2019-07-22 09:1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孔茜

  昨天下午,扬州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社会体育部(职工部)围象棋比赛在二十四桥宾馆收枰,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获得了围棋项目的团体冠军,中国象棋项目的团体第一则被仪征市总工会获得。

  赛况

  扬州围象棋高手几乎全部参赛

  市棋类协会会长王晓庆表示,棋类项目在我市广大职工中拥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深受职工喜爱,也是职工部赛事中广受关注的智力运动项目。也正因为如此,此次市运会社会体育部(职工部)围棋、中国象棋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市及各县(市、区)、功能区、产业、系统行业和大企业工会的16支代表队共142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赛。

  “这次比赛代表了扬州市围象棋的最高水平。”王晓庆介绍,以围棋项目来说,目前扬州业余围棋界仅有的两名成人业余6段都参加了比赛,其他参赛选手也都是县(市、区)、功能区或行业内的顶尖代表,“这次参赛的男子棋手,基本上都是5段。”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仪征的鲁清以7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男子围棋冠军,而女子围棋金牌则被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沙飞获得,同时开发区还将围棋团体冠军的奖杯揽入怀中。中国象棋男子第一是来自广陵区的王兴桃,代表化工园区总工会出战的赵苗苗在女子象棋比赛中拔得头筹,象棋团体冠军奖杯则被仪征收入囊中。

  故事

  宝应围棋队“母子齐上阵”

  都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围棋项目的比赛中,宝应队上演了“母子齐上阵”的佳话。今年50岁的许民在宝应的一家企业上班,这次她代表宝应参加了女子围棋的对弈。她的儿子范昊天是宝应公安系统的一名干警,这次也代表宝应参加男子围棋的比赛。

  “儿子小的时候,我给他报了学围棋的兴趣班,我也跟着一块儿看围棋棋谱,主要就是想学一点,然后好指导他下棋。”许民表示,没想到儿子悟性很高,多次获得扬州市少儿围棋比赛的冠军。就这样,儿子越下越好,妈妈也跟着棋技大涨。

  “因为我儿子是5段,在宝应小有名气,大家也都知道他有个会下棋的妈妈。”许民介绍,这次市运会围棋比赛设有女子项目,宝应棋协就找到了我,希望我能代表宝应参赛。

  最终,许民获得了女子第12名,范昊天在男子比赛中以5胜2负的成绩排在第11位,同时母子二人也帮助宝应获得了团体第五名。

  对于这个成绩,许民并不是很满意,她表示:“这次比赛我没发挥最好水平,我希望下届市运会还能和儿子一起参赛,一定要拿到更好的成绩。”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