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县关工委指导考评泾河镇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
2019-07-17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关注留守儿童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全面了解宝应县泾河镇校外教育辅导站运行质态,7月16日上午,宝应县关工委秘书长朱寿宽、办公室主任仲怀碧等一行四人指导考评泾河镇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考评组一行受到了泾河镇党委书记殷卫东、镇党委副书记童旭春的热情接待。

  在该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广峰,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许佳文,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校外教育中心辅导站站长童桂文的陪同下,考评组先后走访了该镇校外教育中心辅导站、黄浦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以及张桥村校外教育辅导站。他们冒着炎炎夏日,走进课堂,查阅了活动资料,详细了解了三个站点的暑期活动计划和授课情况,重点检查了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安全保障和孩子们的学习场所,听取了辅导站暑期工作情况汇报。考评过程中,考评组一行频频点头称赞,对泾河镇校外教育辅导站暑期工作的开展以及教学环境、教学设施、学生的精神风貌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泾河镇校外教育辅导站自开班以来,泾河镇关工委就狠抓校站结合工作,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规定,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搭建平台、保驾护航。镇关工委牵头教育关工委、社区教育中心联合中小学精心编制了暑期活动计划,根据留守儿童的教学需要和兴趣爱好,开设了思品及红色教育、安全法制、语数英提优补差、淮剧、书法、棋类、绿色上网等课程,通过抓典型促全面,抓活动促成效,确保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有序运行、稳步推进、彰显特色,全面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郭楠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