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开展第15个中国航海日庆祝活动
2019-07-15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扬州讯(扬海轩 朱振华 李新)为庆祝第十五个中国航海日的到来,7月11日下午,扬州海事局组织开展了相关庆祝活动,活动由扬州海事局陆裕彪副局长主持,港口码头、港航单位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60余人共同见证和感受了这一历史性庆祝时刻。

  庆祝活动会议现场,扬州海事局对中国航海日活动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代表们观摩和参与了靠泊在码头船舶挂满旗及鸣笛一分钟的仪式,对于中国航海日的由来和实施意义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现场活动仪式后,扬州海事局还组织开展了庆祝活动座谈会,进一步对近期上级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宣贯,相关部门就长期脱管船舶专项整治、防污染攻坚战的最新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和说明;代表们还围绕中国航海日活动开展的意义、近阶段防污染攻坚战、内河船参与海上运输、高质量推进扬州港口经济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发展方向。

  扬州海事局郭学军政委作了总结讲话,从充分认识中国“航海日”活动实施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并履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和切实落实长江保护攻坚战行动计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扩大了中国航海日的知晓率、覆盖面和影响力。下一步,海事部门还将持续做好深入推广工作,切实让“中国航海日”深入人心,成为让全民了解航海、认识海洋、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权意识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强化港航单位和主管机关之间的有效交流,切实解决实际安全生产和监管中发现的问题。

  除了召开活动座谈会,扬州海事还在基层海事处政务大厅及趸船张贴横幅标语对船舶进行宣传,海巡艇及辖区内各码头的靠泊船挂满旗,并于9时开始同时鸣笛1分钟以庆祝第15个中国航海日的到来。海事执法人员还随海巡06403艇开展辖区巡航,对辖区部分码头和靠港船舶开展了现场宣传,发放了宣传材料并与船员进行了现场的解读与交流,让船员对自己的事业更有归属感,并登上靠泊海昌码头的大型海船“九华”轮,在开展船舶安全检查时,开展工作交流,共同庆祝航海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