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到警察说抓住他 扬州95后保安飞身将其扑倒
2019-07-15 09:30: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陆康洁  
1
听新闻

  近日,朋友圈一段视频被大量转发。在视频中,一保安飞身而上,扑倒了一名警方正在追捕的嫌疑人,另一位保安也赶来协助,成功帮助警方制服嫌疑人。记者昨采访得知,这名最早扑倒嫌疑人的保安名叫朱钱坤,是一名95后,今年刚刚毕业于扬州职业大学。

  7月10日下午2时许,市区一售楼中心人群熙攘,负责安保工作的朱钱坤和唐海波正在认真履行职责。警察在售楼中心内进行询问排查,突然发现人群中有一名行迹可疑的男子,出于职业敏感性和高度的责任心,果断对可疑男子进行包抄。

  当警察即将接近目标时,这名男子察觉不妙,突然疯狂向外逃窜。此时,在后面追捕的民警大喊了一声“抓住他”,朱钱坤没有一丝迟疑就冲了上去,将其扑倒在地。唐海波上前帮忙控制住该男子,与民警一道将男子擒获。

  视频热传

  网友赞保安“勇敢机智”

  这段短视频在朋友圈广泛传播后,不少网友点赞。

  “保安小哥好勇敢,不带有一丝迟疑。”网友小张点评道,有这样机智勇敢的保安小哥,也让大家对保安这个职业多了一份尊重。

  还有一位网友表示,保安的动作很娴熟,正义感很强,希望能多一些这样的保安小哥。

  还有市民表示,这位保安小哥哥看起来很年轻,能够反应这么快,证明小伙子身体好,思想觉悟也高。

  “如此正能量,真的很不容易。”更有网友表示,应该找到这个保安,好好表扬一下。

  保安现身

  是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

  记者采访得知,朱钱坤出生于1997年,今年刚刚从扬州职业大学毕业。

  接受记者采访时,朱钱坤腼腆地表示,这些都是自己该做的,实在是没啥。“我当时在站岗,在我哨位左侧突然跑过来一个人,又看到警察骑车在追,这个人躲在了售楼处,看到门口没啥人,便打算逃跑,我就扑上去把他摁倒。随后,我的主管唐海波也跟着上来,将这个人控制住,交给警方。”

  目前,该逃跑的男子涉嫌肇事逃逸等,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警方对小伙子的勇敢行为赞不绝口。

  “我刚毕业,其实真的没有想那么多啦!”朱钱坤告诉记者,自己才工作没多久,以后可能会继续读书,“学历有点低,想再学点技术在手里,以后也可以更好地发挥光热。”对于目前的保安工作,他表示,氛围还挺好,同事都还不错,对于未来,自己要扎扎实实地往前走。

    记者 陆康洁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