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8月6日在扬启幕
2019-07-11 14:0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璐)昨天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广陵杯”第五届全国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新闻发布会在市木偶研究所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8月6日至8月12日,将有来自全国的24家木偶皮影院团携26台剧(节)目汇聚扬州,以涵盖目前中国木偶皮影的主要艺术形式,为市民送上好戏连台。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2015年之后,这场全国偶影盛会再度落户扬州。

  本次展演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政府、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木偶剧团承办。

  据介绍,全国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是中国木偶皮影界在新时代背景下对木偶皮影艺术探索的传承、保护、推广、发展新举措,是为木偶皮影艺术界提供的阶段性成果集中展示和学习交流平台。本次展演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福建等15个省(市、自治区)的24家剧团参加,专业院团和民间团队将在同一平台交流切磋、展示风采。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26台剧(节)目50场演出将涵盖不同地域、不同风格、不同流派的作品。参演剧(节)目题材丰富、创意新颖,既有传统神话、童话、民间故事,也有历史题材、新编故事,更有新创剧目、红色剧目等。作为东道主,市木偶研究所的木偶剧《神奇的宝盒》将在8月6日的开幕式上率先上演,并参加本届展演所有奖项的角逐。

标签:木偶皮影;扬州市;木偶皮影艺术
责编:张顾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