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瓜洲新集镇桥国庆节通车,方便居民出行桥也更漂亮美观
2019-07-11 09:0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雪连曹文记者钱伟)“再过两个多月,咱们镇上改造的集镇桥就要建成通车了,这不仅方便两岸居民出行,桥也更漂亮美观,这是我们居民盼望的大事啊。”最近,在瓜洲镇集镇桥边,居民张大爷看着眼前正在重建施工中的集镇桥,兴奋地说道。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原先的老桥已经全部拆除,桥址两边已围上围堰,施工人员正操作桩机打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说到这座集镇桥,当地居民再熟悉不过了。据了解,瓜洲镇集镇桥南接迎江路,北接四里铺路,始建于1985年,至今已有34年,是连接瓜洲镇南北的重要通道,每天承载着不计其数的车辆以及行人,见证了瓜洲镇从旧貌到新颜的变迁。但由于“超龄服役”,这座桥不仅经常塞车,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已经成为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民怨桥”。

  “这座危桥已经到了‘动手术’的时候了,近年来,周边居民多次提议对该桥进行重建,最终我们将集镇桥重建列入全镇重大民生实事工程。”瓜洲镇村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这座集镇桥自鉴定为危桥之日起,镇村建科就积极协调交通、设计、水利、通信等部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5月15日,施工单位正式进场,依据前期勘查数据,制定了详细的拆除方案,并对拆除单位进行资质审核,确保拆除工作安全顺利。

  “原本老桥只有8米宽,重建的新桥达13.9米宽,桥长达25米,总造价在150万左右,新桥将完全能够满足两岸居民车辆出行需要。”上述负责人介绍。

  “感谢党委、政府改造这座危桥,既方便居民群众出行,又改善整体环境风貌,让这座‘民怨桥’成了‘民心桥’。”集镇居民纷纷表示。

  据悉,集镇桥重建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国庆节通车,是瓜洲镇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项目。新集镇桥会承载新的历史使命,更好地为民造福。

标签:集镇;瓜洲镇;集镇桥
责编:张顾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