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五村庄获2660万元扶持,全市有多少宜居村庄?
2019-07-11 09:0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扬州发布记者 张孔生 )近日,省财政厅下发通知,预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第三批试点项目奖补资金,扬州市沿湖村等五个试点村庄将获得2660万元奖补资金。据了解,试点工作通过验收后,他们将累计获得4280万元奖补资金。

  今年2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第三批试点村庄名单,邗江方巷镇沿湖村,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长山村头王村、马集镇合心村,高邮菱塘回族乡清真村,宝应柳堡镇团庄村榜上有名。在第一批公布的试点村庄中,我市已有两个村庄入围,分别是广陵区沙头镇沙头村、仪征市月塘镇四庄村。

  扬州目前到底有多少美丽宜居村庄?

  记者采访住建部门的负责同志了解到,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先后建成省市级特色田园乡村、省级美丽乡村、三星级康居乡村等各种类型的美丽宜居村庄174个,并逐步串点、连线、成片,形成体现扬州地方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区。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原则,积极推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2017年,扬州制定出台了《扬州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行动计划》,全面开展了以“十个试点村、一个试点镇、一个亿资金”为主要支撑的“扬州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行动”。经过前期努力,目前“一镇十点”市级试点已基本建成,初步展现“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扬州特色田园乡村现实模样。

  不仅如此,我市还先后建成省市级三星级康居乡村100个,省级美丽乡村39个,省级康居乡村5个,省级传统村落9个,仪征市新城镇蒲薪村和高邮市界首镇甓湖社区成功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组织实施了以提升村庄综合发展水平为重点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先后有7个村入选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