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局优化一线监管力量布局
2019-07-02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扬州讯(扬海轩 庞鹤强)6月30日,原锚泊于仪征水道的“苏海事趸26号”趸船移泊至和畅洲左汊新民洲尾(新坝)水域。

  为有效配合地方区级政府行政区划调整,扬州海事局近期对一线监管力量进行了优化调整。新坝水域对应陆域行政区划为扬州市广陵区,水域内现有恒润重工、新大洋船厂以及中铁宝桥等大型涉水企业,港区内现有企业自建码头12座,年工业产值150亿元。长期以来,新坝水域内无固定海事安全监管设施,仅依托扬州海事局港口海事处应急待命点进行周期性巡航执法。为更好地满足地方政府和行政相对人诉求,实现海事机构的靠前服务、靠前监管,扬州海事局协调地方政府,主动将“苏海事趸26号”趸船先行移位至拟建海事趸船浮码头临近水域,并及时完成了水电网接入、生活污水防污染设施制作安装等工作,目前新坝应急待命点已顺利投用。

  海事监管力量入驻新坝水域弥补了扬州市广陵区沿江海事监管设施的空白,优化了长江扬州段海事监管力量布局。

  下一步,为进一步提升长江广陵段海事监管设施水平,扬州海事局将抓紧与地方政府对接落实陆域业务场所,同时将按照江苏海事局的要求抓紧推进“新坝海事趸船浮码头”工程的各项建设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