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开发区安监局举行综合应急演练提升应对能力
2019-06-24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加强宝应开发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防火和灭火救援能力,确保开发区消防安全形式持续稳定,6月20日下午,宝应开发区安监局在亿丰商贸城举行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消防疏散应急演练现场,在操场多个区域依次组织开展“心肺复苏术”、“防踩踏教学”、“伤员搬运”、“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灭火”等体验活动。在体验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示范消防技能和动作要领,同时让商户、周边居民参与操作。让大家对“紧急疏散时应该如何防止踩踏事件发生?”,“在火灾现场,遇到行动不便的伤员,如何正确搬运伤员进行逃生?”,“遇到心脏骤停者,该如何实施应急急救措施?”等消防常识和急救措施有了深刻的理解。

  参与此次演练的群众纷纷表示,这种身临其境的教学模式,对遇到突发状况时,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帮助有需要的人,提供了很好的范例,体验活动加深了对疏散和救护的认识,活动中学到的自救互救常识、救火的基本技能和要领令人受益终身。

  一直以来,开发区对消防救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每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护活动,不断强化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为做好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构建平安开发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宝开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