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妇落水命悬一线两男子跳入河中 获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
2019-06-25 10:2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一个多月前,吴桥镇一名农妇不慎落水,危急时刻,两名男子跳入河中,携手将落水农妇救上岸,因为救援及时,农妇经抢救后脱离危险。近日,江都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救人的李克杰、夏俊领进行了表彰奖励。

  A

  呼救声传来

  河中间发现一个落水者

  “有人落水,不管谁看到了都会去救,我们只是做了大家都会做的事情而已。”说这句话的是常年在江都承包农田的李克杰、夏俊领。近日,江都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奖励。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还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李克杰、夏俊领都是宿迁人,常年在江都区吴桥镇承包农田。5月20日下午4时左右,两人正在田间忙碌,准备下秧落谷。突然,附近传来了几声“救命啊!”很快又没了声音。秧田附近有一条河,声音似乎就是从那里传来的。李克杰和夏俊领立刻放下手中的农活,飞奔到河边查看情况。

  “不好,有人落水了!”刚来到岸边,他们就发现河中间有个落水者,此时只剩下脸和鼻子浮在水面上,还在慢慢下沉,情况万分危急。两人心中只剩下一个念头:赶紧救人!

  B

  两人合力施救

  落水农妇脱离生命危险

  李克杰动作较快,三下五除二脱掉了外衣,跳下河游向河中央。没过多久,他便来到了落水者的身边。一把拉住了她的衣领,奋力拖拽着往岸边游。落水的是一名中老年妇女,身材略胖,李克杰用尽全力,救援起来还是有些困难。见状,夏俊领也立刻脱了外衣,跳进河中,游过去和李克杰一起抓住落水者,合力往岸边游去。

  经过一番努力,两人顺利将落水者救上岸,两人赶紧拨打了110电话,联系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医务人员很快赶到,将落水者送往医院抢救。万幸的是,经医院全力救助,落水妇女脱离生命危险。

  C

  家人登门致谢

  获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

  落水妇女名叫邱某,68岁,系当地村民。事发当天,邱某独自一人来到河边采摘桑葚,不料一时失足,掉进了水中,挣扎中离岸边越来越远,命悬一线。

  “我母亲差点就没命了,抢救后才脱离了危险,他们真是我们一家的恩人!”邱某的儿子表示,如果不是两人听到了呼救,又迅速伸出援手,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邱某的儿子找到了两人,由衷地表示感谢。

  “当时那种情况,如果是其他人,也会去救人的!”面对邱某家人的感谢,李克杰、夏俊领笑着说,自己只不过是做了大家都会做的事情而已,真的没什么,知道人没事他们就很开心了。

  两人勇救落水妇女的消息很快在村里传播开来,村民们纷纷为这两个救人者点赞。江都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得知此事后,对救人的李克杰、夏俊领进行了表彰奖励。

  通讯员江公宣记者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