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文苑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7 13:5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扬州电(胡俭 张晨)“今天上午7点钟,我们文苑社区党委举行红色快乐快闪活动。98名社区党员相约在国旗台广场,佩戴上鲜艳的党徽、穿上黄色T恤衫,站成‘镰刀’和‘铁锤’图案,组成金光灿灿的党徽……”6月15日上午10时,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文苑社区广播喇叭开始播音,播放的是两个小时前刚刚发生的社区新闻。

  当天,文苑社区国旗台广场,社区党员用身体拼出党徽图案,手中挥舞着鲜艳的小红旗,迎接党的98岁生日即将到来。“铁锤、镰刀,原本是工农兄弟的劳动工具,如今变成了变成力量和信念的象征”,家住邵庄新村的老党员陈鼎仪说,他从1964年就开始向党组织靠拢,1974年才实现梦想,今天党员‘快闪’活动,让他又回到了激情澎湃的年轻岁月,站在队伍里,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 许多白发苍苍的老党员,提前一个多小时来参加‘快闪’活动,让我对初心有了深刻的理解。”家住新庄二村的年轻党员曹茜在朋友圈里发出感叹,“共产党人初心永不忘,就是让百姓过上好日子”。

  “快闪”活动结束后,社区又为党员拍摄笑脸照。曾无数次为社区老人免费拍照的“中国好人”凌万兵,受邀担任摄影师。 面对镜头,拍照前,大家认真整理妆容,仔细检查党徽。鲜艳的党旗,映红了笑脸。“咔嚓咔嚓”,凌万兵一边与大家交流,一边不断变化角度,摁下快门。近百位党员,他将摁动近万次的快门。因为,社区将把党员的与党旗的合影,制作成台鉴,上面将印制入党宣誓照、入党誓词,还有每个党员的入党年月,作为特殊的礼物,赠送给党员。 家住新庄新村的老党员盛庚喜特地回家换上新衬衫前来拍摄。78岁的袁梅芳家是一个“党员之家”,两个儿子都是党员,孙女上大二时就光荣加入党组织,她激动地说,“我跟党旗合个影,流露出的是最幸福、最自豪、最自信的微笑”。她从100多张照片,精心挑选了一张,她说,“要把党员台鉴作为家风传承,教育子孙后代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今天,我们红色快乐快闪,快乐发自肺腑,快乐来自我们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快乐来自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快乐来自党带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社区广播室,满头银发的两位八旬党员,激情洋溢地认真播音,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党员,也感染着身边的众多居民群众。 徐毓庆今年83岁,已经有60年党龄;池家珠今年82岁,有42年党龄。徐毓庆在部队担任过团政委,到地方当过单位党委书记,这次能和老伴一起担当社区初心广播的首任主播,老先生很激动,他说,很荣幸被选中,在耄耋之年还能继续为人民服务,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当一个能受大家欢迎的主播!

  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吸引党员广泛参与,文苑社区党委书记梅爱军说,关键就是要创新形式“接地气”。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