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80后自创卡通鼠“DoDo鼠”的旅行从扬州开启
2019-06-14 17:2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不少旅游爱好者有撰写旅行日记的习惯,大多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高邮80后许小姐的游记却比较“另类”,她自创漫画卡通形象“DoDo鼠”,将旅行见闻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编撰成“DoDo鼠”旅行日记,发至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与网友分享旅行中的故事。

  扬州80后创作卡通“DoDo鼠”

  阳春三月,“DoDo鼠”一行慕名来到天府之国成都,偶遇国宝大熊猫,开启了一场神秘之旅……这是80后许小姐“DoDo鼠旅行日记”中描述的场景。

  出生在高邮的80后许烨从事城市规划工作,如今定居南京。许烨的爱好主要有旅行和画漫画。几乎每年,她都要和丈夫外出旅行一次,每次回家后,她就迅速将旅行见闻用“漫画+故事”形式呈现出来,与朋友分享。

  许烨告诉记者,高中时期,她就特别喜欢看漫画书,画漫画完全属于自学。“我正式创作DoDo鼠是在大学暑假,完全是突发奇想。”许烨告诉记者,DoDo是她的英文名,鼠是她的生肖,“DoDo鼠的轮廓就是用字母D和O拼成的。”

  “DoDo鼠”的旅行从扬州开启

  说起卡通“DoDo鼠”的诞生,许烨表示,最初还得从扬州旅游说起。

  “大学时,我最初以DoDo鼠为素材做过一个英语演讲:‘DoDo鼠带你游扬州’。用拟人化的DoDo鼠作为导游,带着游客逛扬州,将扬州东关街、瘦西湖、个园、大明寺都囊括进去。”许烨表示,“我是扬州人,宣传家乡义不容辞。”

  “DoDo鼠带你游扬州”一经推出,就获点赞,后来许烨还做了DoDo鼠的博客,在网站连载“DoDo鼠的故事”。至今,她已先后创作了上百篇“DoDo鼠的漫画故事”,2016年还开了个微信公众号。

  “我的梦想是‘DoDo鼠带你游遍全球’。”许烨表示,“将来有机会一定整理成集。”记者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