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地户口离职可网提公积金 扬州已经成功办理163笔
2019-05-24 11:0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5月4日,该中心网上服务大厅开通“职工户口不在扬州,离职可网上提取公积金”业务。短短20天,离职提取业务已成功办理163笔,给外地户籍人口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据透露,该中心正在进一步研究增加网上提取业务的种类,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购房提取”等业务,比电脑操作更便捷。

  在镇江一家企业就职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镇江和扬州距离不远,但是上班请假总是不方便的。所以我宁可公积金‘沉睡’了大半年,一直也没来扬州办理相关手续。在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可以网提的消息,我立刻试了一下,这笔钱很快就到账了,没想到这么方便!”

  据介绍,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户口不在本市的,且已办理个人账户封存手续的职工,可以直接登入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网站,在线办理公积金网上提取业务。网上申请成功后,1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公积金将转入职工本人名下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建行龙卡)。需要提醒的是,网上申请办理时间为工作日的9:30-16:30。

  除了上述业务,去年7月,我市率先开通“职工退休网上提取公积金”业务,至今已成功办理102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我市退休职工公积金网上提取还可以通过江苏政务网APP进行提取,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现系统联网自动审核。

  通讯员解倩记者羌伊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