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区高中学校招生意见出炉 邗江普高招生计划数有增加
2019-05-24 11:0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刘冠霖楚楚)昨天,邗江区正式出台了《关于2019年邗江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值得注意的是,相较往年,今年招生计划数有所增加。2019年,扬州新东方职业学校举办综合高中班。邗江区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在中考报名所在地中学填报中招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29日-31日,网上填报志愿确认截止时间是5月31日24:00前。

  变化1招生计划数相较往年有所增加

  根据今年面向邗江区的普通高中公办计划:

  邗江中学:招收910人(原有计划810人,扩招计划100人)。分别是:(1)面向市直、广陵区、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和生态科技新城招收统招生210人。(2)面向邗江区所属初中学校招收700人(原有计划600人,扩招计划100人),其中招收体育特长生21人,招收科技创新、信息技术、文学创作、英语口语特长生9人。

  扬州中学:面向邗江区招收统招生50人(含扬中创新人才实验班21人)。

  扬大附中:面向邗江区招收统招生60人。

  “今年各学校的招生计划数相较往年有所增加。”昨天,邗江区一位高中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上述3所高中学校外,邗江区内瓜洲中学面向邗江区招收统招生590人;公道中学:面向邗江区招收统招生590人;蒋王中学:面向邗江区招收统招生590人。

  变化2扬州新东方职业学校举办综合高中班

  今年邗江区高中学校招生还有一个新变化:扬州新东方职业学校举办综合高中班,计划招生200人。

  记者了解到,综合高中在有条件的职业学校举办,注册普通高中学籍,高一年级开设普通高中课程,高一年级结束时由学生选择参加普通高考继续在该校学习普通高中课程,保留普通高中学籍;或者由学生选择到职教相关专业学习(参加面向职业学校的对口单招),注册中职学籍。招生区域与本地区普通高中一致,不得跨设区市招生,不得突破计划招生。录取时间为6月29日。

  录取原则高分优先,尊重志愿

  邗江区内普通高中的录取全部采取志愿投档录取方式,分批次录取。

  第一批次:邗江中学、扬州中学、扬大附中三所学校实行平行志愿录取。

  第二批次:瓜洲中学、公道中学定向指标生的录取。

  第三批次:瓜洲中学、公道中学的50%计划和蒋王中学的全部计划,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录取时采取同分不跟进的方法,当总分相同时,依次看语数英总分、语数总分和语文分数,高分优先,录满为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