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扬州公房解危启动 400多户居民将住“放心房”
2019-05-24 11:00: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张孔生)记者昨天在广陵路采访时看到,建筑师傅正在对一户居民的房屋进行揭瓦大修。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直管公房解危工作已经启动,将对总面积达1.9万平方米的危房进行大修,400多户居民的居住条件将获得改善。

  不仅广陵路,在仁丰里、丁家湾等老城区,记者都看到了不少房屋正在修缮之中。在何园附近的丁家湾86号,施工人员正对这里的一处老宅进行翻建,老宅屋顶已全部掀掉,该处老宅也是扬州市今年首个解危公房。

  “房子修好后,我们将彻底告别锅碗瓢盆等雨水的窘境。”说起今年实施的公房解危,老张开心地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已经住了30多年,老房子风雨侵蚀几十年,渗漏严重,遇上雷暴雨天气就犯愁。这次,老张家的房子纳入直管公房危房改造计划,将彻底解决渗漏难题。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老张家的房子长期漏雨,他们会对屋面进行翻修,然后拆除木排栅砌墙做防水,整个工程大概需十天。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从2008年开始,政府每年都会安排专项资金,对直管公房中的危房进行改造。至2018年的10年时间,已累计完成20多万平方米的直管公房中的危房改造任务,5000多户居民改善了居住条件。虽然这些年扬州持续推进公房解危,成效显著,但老城区的老房子数量众多,仍有一些亟待修缮。

  今年,老城区危房改造面积计划1.9万平房米,涉及400户家庭,将在11月底全部完工。扬州市住建局直管公房管理处负责同志表示,危房改造首先要符合老城区风貌,其次根据房屋的危险状况实施解危。目前,他们已经在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通过努力,消除各种直管公房的不安全因素,让居民住上安心房、舒心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