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将“拉网”检查公路流动摊点
2019-05-23 11:1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扬路宣记者黄媛媛)233国道扬州段是市民熟悉的新淮江公路,是我市首条“感知公路”,也是我市第一条“绿色公路”,这条连接着宝应、高邮、江都的国道每天的车辆通行量十分大。部分市民看到了车来车往的“商机”,把流动摊点摆上了233国道,带来了不小的交通安全隐患。在新淮江界首段,就有一个顽固的“流动餐车”,公路部门多次劝说摊主无果后,近日,公路、公安、市场监督局等多部门联动,彻底取缔了这个流动摊点。

  国道旁顽固摊点成功取缔

  “本人王××,高邮市开发区塔院村四组村民,本人全家无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国道233界首段路边从事流动餐饮经营,给交通安全带来较大隐患……本人及全家保证今后决不在公路边摆摊设点,影响交通安全。”昨天,一份“保证书”被交到了高邮公路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手中,而递交这份“保证书”的,就是前不久刚刚被取缔的233国道界首段流动餐饮的经营者王某。

  “这条路上车多,摊点也多,经过我们前期的排查,已经有多个摊主经过劝说主动撤离了。最后就剩这一家餐饮点,特别顽固。”公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也反复做了好多次工作,也帮他把摊子搬回去几次。可是,我们一走他就又回来。”

  经商议,高邮公路部门决定联合公安、市场监督局等多部门,进行整治。

  5月15日晚,高邮公路部门、界首派出所、马棚交警中队、市场监督局界首分局、界首监察中队的工作人员突击来到现场,对这个流动摊点进行了彻底取缔。

  多部门工作人员对摊主王某进行了反复劝说,将路边摆摊设点、餐饮卫生等问题的隐患,以及他需要承担的责任与后果详细讲述清楚,王某终于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最终主动写下了这份“保证书”。

  我市将“拉网”检查公路流动摊点

  其实不仅在233国道,我市境内的多条国省干线上都有类似的情况。“经过我们的前期摸查,在沿江路、新淮江沿线等多条国省干线上,都有这样的流动摊点。尤其到了夏天,很多西瓜摊也‘蠢蠢欲动’,我们公路部门将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维护国省干线路域环境及安全。”公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263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期,他们将针对公路旁流动摊点展开“拉网式”排查,并与沿线政府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对临时流动摊点进行劝退、取缔。

  据悉,自2017年市交通公路部门开展全市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起,已排定三年共29项整治问题清单和销号明细表,落实到责任单位、细化到路段桩号,已累计出动7000余人次、机械1800余台次,对公路用地环境进行地毯式清理,清除白色垃圾5500余处、非法种植物1.1万平米、非标1800余个,取缔打谷晒场1500余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