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恋"留洋女博士" 竟是个抠脚大汉同时与十几人"交往"
2019-05-17 15:1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不久前,家住宝应的年轻小伙小齐在网络上邂逅了一个“留洋女博士”。小齐觉得如同做梦,对女方的要求也是来者不拒,甚至发送了自己的隐私照片。没想到,对方突然变脸,以此来要挟他转账。警方介入调查后,查出对方根本不是女博士,而是一个“抠脚大汉”。假扮女性身份与十几个男子同时交往,目的就是为了敲诈钱财。

  网上邂逅“女博士”

  为寻刺激互发隐私照片

  小齐家住宝应,平日里喜欢上网,梦想在网上邂逅一段“网络情缘”。一天,网上一则帖子引起了小齐的注意。发帖人自称是一名从英国留学回国的女孩,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天,还留了一个QQ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小齐加了对方,很快便通过了验证,头像上是一个美丽性感的女孩,小齐颇为心动。接下来的日子里,小齐得知,对方不仅年轻漂亮,还是个博士,条件十分优秀。女孩也显得对小齐十分感兴趣,双方在网上聊得热火朝天。

  聊天中,小齐发现,女孩的思想十分“开放”,经常会与他聊一些十分暧昧的话题,主动提出要玩一些“刺激的”,发了好几张性感裸露的照片给小齐,并要小齐也发一些照片给自己,如果合适,双方可以“继续发展”。被冲昏头脑的小齐没有多想,拍了几张隐私照片传了过去。

  被勒索后报警

  对方竟是“抠脚大汉”

  小齐没有想到的是,这几张照片成了他的噩梦。收到照片后,女孩称小齐“不知羞耻”,如果小齐不给自己转账,她就将照片群发给他的亲朋好友,让他们知道小齐的“真实面目”。这一番威胁,让小齐大惊失色。小齐的工作单位不错,如果这些照片流传出去,后果不堪设想。为了息事宁人,小齐不得不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转账。可对方拿了钱却并不罢休,继续纠缠。心力交瘁的小齐无奈报警求助。

  警方迅速展开侦查,他们查出了一个让小齐无法接受的事实:在网上与他聊得热火朝天的根本不是什么性感美丽的女博士,而是一个抠脚大汉。此人名叫阿平,24岁,江西人,目前暂住深圳。除了小齐外,阿平还在网上与十几个男子同时在“交往”,聊天内容同样十分露骨。随后,警方远赴深圳,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假扮性感女性

  同时与十几人“交往”

  面对警方,阿平对假扮女孩引诱他人发送隐私照片,继而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阿平是个无业游民,平日里有两大爱好:赌博和逛色情网站。赌博需要本钱,但阿平没有正当工作,经济十分拮据。为了满足自己的爱好,他一直在寻找“赚钱”的好办法。苦思冥想后,阿平想到了一条妙计,将自己包装成为一个性感的女博士,在网络上发帖交友。有男性上钩后,他便想方设法让对方发送露脸的隐私照片,再以这些照片作为把柄敲诈勒索。

  短短一个月时间,警方查出了十多个受害人,被骗的金额从几千到上万元不等,只有小齐一个人报了警。警方联系这些受害人时,还有人始终不肯承认自己受了骗。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阿平在选择下手目标时也很谨慎,一般会选择工作不错、有一定的社会地位的“成功人士”,索要的钱财也在他们的接受范围内。为了保住自己的脸面,这些受害者往往都会选择“自认倒霉”,阿平作案的成功率也变得很高。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王黎伟记者赵雅琼

  警方提醒

  市民在上网浏览、日常生活中要擦亮双眼,保持警惕,不要被贪念、邪念冲昏了头脑,倡导绿色上网,远离网络不良行为,不向陌生人泄露身份及其他敏感信息;发现被骗或者被敲诈后,不要选择沉默,要第一时间报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提供破案线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