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局获评长江水文测验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2019-05-07 22: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扬州讯(扬海轩 吴慧颖)近日,长江南京以下深水航道建设工程指挥部、江苏海事局在南京召开了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水文测验安全工作专题总结会。会上,扬州海事局被授予“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水文测验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开工以来,深水航道指挥部先后组织开展了8次工程全河段水文测验,其中有3个测量断面位于扬州海事局辖区。由于测量船舶作业采用断面走航方式实施测流速、流向和水深,且在作业时间内每个整点都要穿越主航道进行数据采集,结合辖区船舶航行规律,特别是长江江都段通航环境相对复杂及水流流速较快等因素,给现场安全保障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针对以上问题,扬州海事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水文测验作业安全顺利开展,每次水文测验作业前组织召开作业前会议,制定维护方案,明确相关海事处现场维护要求及施工单位作业时注意事项;提前宣传作业信息,组织对水文测量船舶开展现场检查;分管局领导带队开展作业期间维护工作,海事处落实不间断巡航计划,指挥中心对作业水域进行专屏监控;及时与作业单位、测量船舶、相关人员进行业务探讨、经验交流,不断完善维护措施。

  据统计,自2015年8月31日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第一次水文测验开始至2019年2月23日最后一次水文测验完成,扬州海事局共出动海巡艇268次,组织现场交通维护50次,化解碰撞风险24次,实现了辖区水文测验现场作业0事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