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一女士被高空坠物砸伤 谁来承担责任?
2019-05-06 17:01: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4日中午12点左右,市民吴阿姨与女儿途径大东门街64号附近路段时,被高空坠落的一块铝合金砸中,导致右小腿多处破皮。事发后,吴阿姨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求助。

  “当时我和我母亲正坐在一家理发店门口歇脚,只听见‘砰’一声,一块铝合金掉了下来,之后我妈妈就喊腿疼了。”吴阿姨的女儿王女士惊魂未定地说,事发突然,听见母亲直喊腿疼时,她才在身边的地面发现“罪魁祸首”,一块长约3米、宽约15公分的铝合金。

  十多分钟后,一名男性业主从楼上跑了下来,并主动承认,这块铝合金确实是从他家窗户坠落,不过并非有意为之。对方表示,家中在装修,当时他正在吃午饭,这块铝合金应该是施工人员不小心从窗户掉落至地面。

  “当时我们坐的地方,人来人往,还有很多孩子,这块铝合金虽然并不锋利,但是砸中孩子,后果也不堪设想。”事发后,民警对这户业主进行了口头教育,并登记了双方的个人信息。

  一直以来,高空抛物被人们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高空抛物致人伤亡,抛物者将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江苏韵合律师事务所周雪梅律师介绍,高空抛物在造成人身伤亡和重大财物损失的严重后果以及高空抛物者的主观恶意程度,会涉及到犯罪和追究刑事责任的问题。相应的罪名主要有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以及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扬州发布记者 陈晨)

标签:铝合金;阿姨;女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