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扬州以晴好天气为主 气温前降后升
2019-05-06 17:0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今天“立夏”,然而一个假期的好天气过后,冷空气再次赶来,“满减”活动再开始。气象部门提醒,本周晴好为主,气温前降后升,易感冒。

  连续的晴好天气已经结束,冷空气的“节后江苏游”已安排到位,昨天还在华北转悠,昨夜今晨已达我省。最高气温下降5℃-8℃,就是这次冷空气到此一游的遗留。根据预报,今天沿江和苏南地区15℃-16℃,其他地区13℃左右。晚上厚被子盖住也不嫌热了,抗风外套今天穿一件也没毛病。

  今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它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也预示着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生长旺季。然而就在这个本该热起来的节气里,当头棒喝的竟然是一股冷空气。根据常年气象数据看,扬州平均入夏日期是5月26日,大约在小满节气中,正常入夏还有半个多月。遇上倔强的冷空气,于是一轮“满减”活动又开始了。网友吐槽,“立夏了还不忘秋裤,今年双十一必囤商品大伙心里都有数了吧。”

  专家提醒,5月初气温较高,湿度低,早晚温差也不小,近期感冒人群增多。接下来这波冷空气依旧会带来小幅降温,可能也会导致不少市民进入“感冒大军”。市气象台预报显示,到本月上旬结束,天气都以云系变化为主,湿度低,气温先降后升。预计6-7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气温下降。9-12日开始气温逐步回升。

  扬州气象台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今天,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清晨最低气温:13℃到14℃,白天最高气温:21℃到22℃。明天,多云,清晨最低气温:9℃到10℃,白天最高气温:21℃到22℃。后天,多云,清晨最低气温:12℃到13℃,白天最高气温:22℃到23℃。(通讯员 徐莎莎 记者 陈洁文)

标签:冷空气;气温;最高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