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长假,三朵警花成瘦西湖畔美丽风景
2019-05-04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祝隽 记者 陈咏  
1
听新闻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五一假期,三朵警花在瘦西湖门前“集结”,成为旅游名城扬州一道风景。她们在干什么,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3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五一劳动节对于平常人来说是四天假期,对于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教导员李宏来说,却是四天高强度的坚守。“你看到这些屏幕,都是市区各个路口适时交通情况,我一旦发现哪条道路出现交通拥堵或者缓慢的情况,都会第一时间通知交通指挥中心调整信号灯配时,或者通知辖区大队进行交通疏导、管控和分流。”除了坐在指挥车上适时调度市区和景区道路的交通,遭遇该市“爆款景点”瘦西湖西门的交通高峰,李宏也会立即到路口上引导交通秩序。

  “昨天上午9点,瘦西湖周边停车场就全满爆满了,我们都是引导外地自驾车去临时停车场和临时停靠点停放。”作为一名警察,李宏已经习惯了假期的加班模式。而此时,她的爱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王树尧,也在为五一假期高速的免费通行而忙碌着。“每次放假我们都基本碰不上面,这个五一长假,我们就昨天晚上在一起吃了一个饭,吃过饭两个人都累得要命,倒头就睡了。像今天,他就是24小时的大夜班,夜里都不回来。”

  2号下午三点多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朱锦乔,正在瘦西湖西门执勤,突然,一名外地游客气喘吁吁的就冲到她面前:“警察同志,我手机丢了,你能帮我找回来吗?”朱锦乔一边安抚着外地游客,一边仔细询问外地游客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但是,因为行程匆忙,外地游客乘坐出租车时并没有索取发票,更记不得出租车的车牌号码,朱锦乔尝试着用自己的手机拨打外地游客的手机,开始还嘟嘟响了几声,接着就关机了。

  “手机是在出租车后排丢的,而出租车乘客的流动性很大,所以必须尽快找到丢手机的出租车才行。”朱锦乔立即拨打了交通指挥控制中心的值班电话,通过路口的适时监控视频终于找到外地游客乘坐的出租车。随后,朱锦乔也联系了出租车治安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找到了出租车司机。前后一个小时的时间,朱锦乔就顺利帮外地游客找回了手机。

  与李宏一样,朱锦乔也是双警家庭的警嫂,她的爱人是市交警支队渣土车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程路。每到节假日,别的家庭都是全家总动员旅行,朱锦乔一家却是全家总动员上路执勤。

  五一假期,当很多年轻女孩和恋人享受浪漫爱情时,邵晶靖却一个人坚守在瘦西湖西门的路口上,帮助迷路的外地游客找回走散的爱人。

  “你好,你现在在什么位置?你看到前面路口上的麦当劳了没有?看到了是不是?你继续往前走,对,往前走,走到麦当劳门口。我现在就让你爱人过去,你不要着急,等一会,他现在就过马路了,马上就到。”早八点到晚六点,值守在车水马龙的瘦西湖畔,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民警邵晶靖的假期日常,“我的膝盖因为受过伤,所以一旦时间站长了,膝盖就会有一种刺疼。每天回家,都要慢慢坐下来,因为要求站姿是笔直的,腰这边都僵了,酸疼。”

  身体上的疲惫对于邵晶靖而言并不是难事,只要能吃苦都可以坚持。但是每当看着自己身边的小姐妹一个个迈入婚姻的殿堂,邵晶靖就会有一种说出来的委屈:“我也遇到过自己喜欢的人,可是他说我工作太忙了,我也希望自己能遇见一个真正懂我理解我的人。”

标签:大运河;运河;沿线;文化;旅游;文旅;扬州;创作;博览会;数月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