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瘦西湖进入“人从众模式” 不少游客“打卡”运博会
2019-05-02 08:5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首日,外地游客纷至沓来,各景区游人如织。5月3日至5月6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即将在扬州举行,不少游客已做足准备提前探营。

  小长假首日热

  瘦西湖进入“人从众模式”

  昨天一大早,不少游客涌入扬城。瘦西湖、东关街、个园、何园、大明寺、宋夹城景区处处可见纷至沓来的游客。上午10点,记者在瘦西湖西门、南门的停车场看到,外地牌照的私家车已停满,周边的停车场停放了几十辆旅游巴士。走进瘦西湖风景区内,五亭桥、熙春台、二十四桥人流涌动。

  上午9点45分,记者在个园的四季假山、抱山楼区域未见明显的拥堵现象,游客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有序进出。“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我们现在趁着烟花三月的末端游扬州,气候适宜,精神倍爽。”山东游客胡伟激动地说,原本以为五一不放假,没想突然调整出四天的假期来,正好规划了这次的深度扬州之旅,相信一定不虚此行。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蜿蜒曲折的东关街依旧游人摩肩接踵,豆腐脑、臭豆腐、姜糖等特色小吃店前挤满了游客。晚上8点,瘦西湖石壁流淙前的《春江花月夜唯美扬州》夜演灯光绚丽,座无虚席。

  “根据往年经验,小长假第二天和第三天是旅游高峰期。”瘦西湖景区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景区已经做好游客井喷的准备,预计第二天启动大循环游览线路的可能性非常大,提醒游客游览要留意途中的指示牌。

  景区活动精彩

  运博会成为“吸睛”亮点

  五一小长假,各大景区也准备特色的活动。瘦西湖东门附近的长春食坊内,游客品尝地道老扬州的饮食文化,购买特色文创产品,品味扬州清曲、昆曲表演;

  上午9点50分,个园南部住宅小姐绣楼进行“个园竹枝词”的清曲表演,用清曲表演讲述个园盐商儿女情长的故事;何园小翰林向游客展示自己的绘画才能,在扇面、伞面上绘出美丽动人的牡丹与芍药。

  “每个节假日我们都在这里表演,就是要让来自各地的游客看到最原汁原味的扬州清曲。”弹词艺术家徐桂清告诉记者,节假日他们一般每天上午演出两个小时,下午演出两个小时。每场演出都是满座,游客的喜爱让他们很开心,会一直持续表演下去,希望更多喜欢扬州传统曲艺的游客能够到个园来听一曲。

  5月3日至5月6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扬州举行,“璀璨运河”灯光秀、原创歌剧《运之河》演出、花船巡游、旅游装备展、美食嘉年华、运河沿线骑行活动、房车巡游……一大波文化旅游活动即将开启,不少游客已做足准备提前探营。

  “这次来扬州,就是看看扬州的古运河,看看扬州举办的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尤其是对花船巡游、美食嘉年华特别感兴趣。”昨日晚上7点,观看花船联排的杭州市民杜先生告诉记者,此行到扬州就是看一看江苏运河沿线城市在扬州举行的盛会,他特意将行程推迟,4日返回杭州。

  记者 向家富 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