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融媒体中心”扬州首家社区“电视台” 开播啦!
2019-04-29 09:5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走进武塘社区,一面大型LED显示屏,正在播放着“扬马热身跑”宣传片,引来众多居民观看。今年初,武塘社区将原有的党建直播间提档升级,全新打造了一个“融媒体中心”,由社区人员充当记录者,将居民的身边事拍摄成视频,再通过社区大屏对外循环播放。这是全市首家社区“电视台”。

  构思脚本、设置点位、现场拍摄、后期制作……一段2分钟的视频,两三名社区人员需要花上六七个小时。

  “就用手机拍摄,回来再用软件进行制作。”武塘社区党委委员杨颖说,虽然设备简陋,但呈现出来的视频确实引起了轰动,前来观看的居民络绎不绝。

  社区为何要倾尽力量打造“融媒体中心”?

  “社区的融媒体包含了户外大舞台、党建直播间、大屏、微信公众号、支部群等。”武塘社区副书记黄罡表示,社区的“融媒体中心”架起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将居民的好家风、好故事通过视频展现出来,既直观,也生动,激发了大家弘扬正能量的积极性。记者陈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