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3个项目集中签约 扬州"科洽会"助推产学研"联姻"
2019-04-25 13:1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柯季 记者 邱凌)

  昨天下午,在“2019中国扬州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人工智能专场”(简称“科洽会”)项目签约仪式上,来自江苏卫航汽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薛在庆终于松了一口气。

  原来,通过近一年的沟通,此次“科洽会”上,他们终于正式与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杜巧玲副教授签约,未来双方将就“基于车载以太网技术的智能化房车”项目进行合作开发。“可以说,这次签约解决了困扰我们企业未来发展的大难题。“薛在庆说。

  卫航汽车通信科技与吉林大学的合作只是众多扬州产学研“联姻”项目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的“科洽会”活动,共吸引了68家知名高校院所和26家AI领域知名企业来扬,到目前为止,已达成各类协议60多项,“智能制造供应链非结构化数据分析及流程管控系统研发”、“智能化精准施药植保与关键技术研发”等43个项目在今天下午的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 “这些集中签约项目以人工智能项目为主,‘科洽会’将为扬州的人工智能产业再添新动能,进一步以科技创新推动扬州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和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市科技局国际合作处处长张煜表示。

  而借助“科洽会”这一重要平台,在签约了一大批项目的同时,也催生了许多合作意向。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石岗副院长一行此次带来了4个人工智能展项,“心血管疾病是人类头号杀手,目前的技术难以及时作出诊断,由我校陈刚教授团队研发的高精度心脏动力学分析仪,能够实现无创、简便长时程的数据监测,对心梗实现90%阳性预测,并通过人工智能整合筛选,为高风险患者推荐确诊与经济投入最佳的方案。”该研发团队成员沈家强老师介绍,在“科洽会”上,他们的项目得到了投资人和相关企业的青睐,未来这些项目有望在扬州落地。

  据悉,作为扬州“科技合作新长征”重点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扬州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已经连续举办七年,多年来活动年年有新意、有新招、有硕果,先后有近600家(次)高校院所、近千名专家教授参加活动,签订合作项目约400项,成为扬州一张亮丽的“科技名片”,宣传了扬州的城市形象,吸引了高科技人才的入驻,也打通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推动了扬州科创名城的建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