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名扬州骑友探访运河骑行线路 赞线路设计有扬州味运河味
2019-04-24 08:5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5月3日至6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扬州举行,届时将举办“璀璨运河”灯光秀和原创歌剧《大运河》主题演出等一些列活动。作为三大互动联动的重点活动之一,运博会运河沿线骑行活动将组织浙江杭州、山东济宁、安徽宿州等省内外运河沿线城市的骑手开展公益骑行活动,共同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昨日,扬州自行车骑行爱好者自发组成了骑行队伍,对这次骑行路线进行了探访。

  30名骑手探访运河骑行线路

  昨日上午9时许,在扬州马拉松起点广场,30名骑行爱好者聚在一起,探访运博会运河沿线骑行活动路线。不少骑手表示,这次主动来探访线路,就是尽东道主之谊,将最优化的线路呈现给外地骑手。

  “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我们扬州召开,我们都很激动。”79岁的骑手蔡纳冰激动地说,退休前,他就是在大运河边上的企业工作,每天看着运河之水奔流不息,对大运河有着非常深的感情。听说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举行骑行活动,因为年龄偏大,他最后未能报名成功,但作为一名骑行爱好者,他愿意为外地骑手探路,将最真实的骑行体验报告反馈给骑手,让外地骑手更加顺畅地骑完扬州之行。

  王萍也是一名骑行爱好者,她报名成为这次骑行活动的志愿者。“作为东道主,我们一定会做好志愿者服务,将扬州人待客之道风采展现出来。”

  上午9:30,30名骑手分成两队,整齐而有秩序地从马拉松起点广场处向北骑行,一路上,骑行队伍始终保持匀速行驶,沿途经过广陵大桥、芒稻河大桥、自在公园、江都水利枢纽、万福大桥、廖家沟中央生态公园,2个小时左右时间,骑行队伍顺利抵达终点。

  线路设计有扬州味运河味

  “这条线路设计得非常具有‘扬州味’‘运河味’。”王萍说,江都水利枢纽工程位于京杭大运河、新通扬运河和淮河入江尾闾芒稻河的交汇处,无疑是京杭大运河上的一颗明珠,此外还有万福大桥、廖家沟中央生态公园、马可波罗花世界等多处风光秀美地方,一定能够让省内外的运河城市骑手一饱眼福。

  “整条线路的起点选择在马拉松起点广场处,可以让省内外运河骑手看到扬州举办大型国际性赛事的荣誉,线路横跨广陵新城、江广融合区域,也穿越了正在建设中的连淮扬镇铁路,让外地骑手看到扬州这几年的变迁。更重要的是,沿途有风景如画的江都水利枢纽工程,有新时代的地标性建筑万福大桥,有新景区马可波罗花世界,也有城市绿肺廖家沟中央生态公园,可见线路设计的独具匠心。”市景区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王扬表示,从骑行者角度来说,整条线路骑行下来很轻松,上下坡都设计得很合理,使得骑行过程很顺畅。一定能够让外地骑手穿越春日扬州,感受这个城市最美的季节。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