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开展中小型船舶专项整治行动
2019-04-20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扬州讯(菊琴 圣飞)4月16日,海事执法人员对停靠在扬湾海螺码头的散装水泥运输船开展了检查,这是该局正在开展的中小型船舶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内容之一。

  为遏制中小型船舶突出违法行为,消除辖区安全隐患,减少水上交通事故发生,扬州海事积极开展中小型船舶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海事部门现场加强了巡航宣传,严禁船舶不按规定航路航行、占用通航分道、违规横越、追越、掉头、停车淌航、冒风冒雾航行等行为。重点加强了对过驳区、海昌港池、停泊区等内河船舶聚集水域的巡查,重点检查AIS设备开启、船员AIS设备操作熟练程度和船名、船籍港标志不规范或不清晰、使用假船名或使用套牌等,严格查处船舶超载、锚泊期间值班人员不足、不守听甚高频、非法处置危险货物残留物和船舶污染物等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海事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扬湾海螺码头的散装水泥运输船《船上装卸作业规程》落实情况、船上安全保护装置(进气管路安全阀、罐体安全阀及压力表、手动卸压阀等)的配备、年度检验、维护使用等,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船方立即整改,要求船方在指定时间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并要求码头单位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经常来港作业船舶的船员定期开展安全宣传和培训。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