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派出专家组上门落实税收优惠,扬州邗江一企业决定增资7000万
2019-04-13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扬州讯(尹时辉 刘晓光 蔡洁韵)“Dear Qian,we do appreciate your help…”3月末,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邗江区税务局的钱登荣收到了一封全英文的电子邮件。邮件中,邗江某日化公司的香港股东侨益国际对钱登荣积极帮助落实2450万元税收优惠的行为表示了感谢。

  2018年12月底,邗江某日化公司决定对以前年度利润进行分红,其中的4.2亿元涉及香港股东侨益国际。考虑到这是该日化公司近年来的首次分红,也是其以备案制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的首次分红,邗江区税务局决定派出专家组提供上门辅导服务,以帮助公司吃透和落实好政策。钱登荣就是专家组的主要负责人。

  专家组向日化公司财务人员详细讲解了非居民纳税人税收协定待遇的主要内容、备案注意事项,围绕广受关注的“受益所有人”身份判定标准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侨益国际同步宣讲了有关政策。在得知侨益国际正在为是否向日化公司追加投资而犹豫不决时,钱登荣判断认为犹豫不决要么是对未来有犹豫,要么是对资金有犹豫。于是他特意提醒:根据《关于扩大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适用范围的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境外投资者从中国境内居民企业分得的利润,包括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直接投资于非禁止性项目和领域,同时满足规定条件的,实行递延纳税政策,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

  2019年2月中旬,侨益国际在香港召开董事会。经过对日化公司发展前景的充分研判,以及对税收优惠政策和邗江区税收营商环境的深入分析,侨益国际决定将日化公司的一部分分红用于直接投资,总额为7000万元。

  3月末,在侨益国际依法履行申报手续后,邗江区税务局对其3.5亿元分红,按照税收协定待遇减征企业所得税1750万元;对用于直接投资的另外7000万元分红,按照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给予递延纳税700万元的待遇。

  为表达对钱登荣的特别感谢和尊重,侨益国际第一时间给其发去了电子邮件。在邮件中,侨益国际详细表露了公司决定追加投资的心路历程:……在整个咨询和沟通的过程中,我司感受到了以您为代表的所有邗江税务人的真心和用心,这让我们对在邗江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另外,我司也能从递延纳税政策中获得更多收益。双重利好,何乐而不为?

  日化公司总经理潘联顺则表示,税务部门用优厚的政策和优质的服务,帮助公司争取到了更多的境外资金,这对公司快速发展壮大将产生积极影响。很快,公司就会把这些新增资金悉数用科技研发,争取早日用更多、更先进的产品抢得更大市场。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