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瘦西湖文创《戏说乾隆》获得中华设计奖金奖
2019-04-13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扬州讯(张衡 邵帅 李源)12日,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携手台湾“神话言”携手开发的系列文化旅游商品《戏说乾隆》荣获“第二届中华设计奖”金奖。本次大赛共有5000多件参赛作品,《戏说乾隆》在入围的348件作品中一举夺魁,获得所有评审的一致肯定。

  近年来,随着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瘦西湖整合优势资源,深入拓展文化产业空间,持续开展与台湾“神话言”等知名文创品牌的合作,结合主题文化,打造景区特色IP,精心研发了近200种文创产品,逐步形成了有特色,有市场,有口碑的“瘦西湖游礼”系列。经过不断的尝试与探索,成功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初级到精品的华丽转身,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传统景区的认识,使瘦西湖的形象新颖、时尚起来。

  同时,为优化产业升级,锤炼品牌形象,瘦西湖以“一馆一主题”的理念,打造了“乾隆馆”、“园林馆”等文创主题馆,开发了“乾隆和你喝下午茶”、“朕的点心”等互动体验项目,巧妙的将空间、文化与游客的需求相结合。2018年10月,成立瘦西湖文化创意中心,聘请台湾“神话言”执行长曾国源先生为文化创意中心总设计师。以“跨界合作”的全新模式,将扬州文化的元素与台湾文创的理念有机结合,用创新的思维和手法提炼“文化IP”,融入生活美学,打造独具瘦西湖品牌特色和文化理念的系列文化旅游商品。

  本次大赛荣获金奖的《戏说乾隆》系列,是景区深入挖掘地方文化,根据乾隆南巡经典的有机结合。透过拟化人物造型,壶身锦花彩釉,壶底镶篆御印,将壶、杯、印融合一体,呈现乾隆爱茶、识茶、品茶的风雅,将地方文化元素与现代文创风格进行融合,完美阐述了瘦西湖的人文精神,以发现美的视角,呈现最扬州的一面。

  接下来,瘦西湖风景区仍将携手“台湾神话言”,通过创意设计、策略营销、美学包装等手法,在非遗领域、在地物产及特色主题文化方面加大合作,打造“瘦西湖宝贝”、“扬州香粉”、“扬州八怪”等系列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结构,优化产品资源。提炼创意“景区文化IP”,构建全域旅游幸福链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