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岭路跨古运河大桥将开建 城市快速路网二期全面实施
2019-04-11 09:1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市住建局正式发文,对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十大类200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和部署。今年将启动扬子江路(江阳路-宁启铁路段)准快速化提升改造和梅岭路跨古运河大桥建设,完成建设四望亭广场……200项住房和城建项目亮点纷呈。

  【路网建设】

  梅岭路跨古运河大桥将开建

  城市快速路网二期工程全面实施

  据介绍,今年在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将全面实施城市快速路网二期工程,加快推进扬子津路、扬子津路西延、江平西路、江平东路建设,改造提升扬子江北路。启动扬子江路(江阳路-宁启铁路段)准快速化提升改造。同时启动梅岭路跨古运河大桥建设。

  此外,还将完成江阳路、大学路、渡江南路、徐凝门路护栏安装;实施市区路灯LED提升改造;完成邗江路、大学路、四望亭路等3条城市道路照明设施改造。

  推动生态科技新城站东路、夏桥路1.65公里地下管廊建设;推动开发区维扬路2.6公里地下管廊建设。

  【公园城市】

  新建(提升)30个公园

  规划建设一批大型滨江公园

  深度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努力实现城市居民步行十分钟到达一个公园目标。继续推进主干道重要节点、重要道口的园林园艺化改造,市区每年新增100万平方米城市绿地、10公里城市花墙;同时做好62个公园的绿化补植和9个公园的服务设施增补工作;深入实施社区公园建设,规划建设一批可直达易达的大型滨江公园;新建(提升)30个公园,其中综合公园7个,社区公园18个,口袋公园3个,专类公园(滨江湿地公园)2个。

  【市政设施】

  建设主城区供排水监管平台

  廉政广场古运河等地增种琼花

  在市政基础设施管理方面,今年将继续推进“263”专项行动,全面完成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八大工程”,全面实现邵伯湖、宝应湖沿线退养还湖。

  同时做好雨污分流及污水管网的检测和疏通整治。对依附于市管“四纵六横”城市主干路的污水管网进行疏通维修整治。启动建设主城区供排水监管信息平台,检测整改污水管网893公里。开展乡镇污水处理厂达标整治专项行动。

  为保证居民用气,将加快推动扬州LNG气源储备站二期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今年计划加大市树市花的推广应用力度,计划在廉政广场、古运河等地增加琼花种植面积。

  【民生保障】

  佳家五期下半年开建

  游客在扬将玩得更舒心

  今年计划实施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和限价商品住房保障500户。同时牵头完成全市棚改新开工9400套户、基本建成5700套户。牵头完成全市规划建设筹集人才公寓10万平方米。

  将加快推进佳家五期限价商品房项目建设,确保下半年正式开工。牵头完成市区直管公房和自管公房解危2.1万平方米。督促各县(市、区)完成2019年度48.15万平方米老小区综合整治任务。

  持续推进城市路牌、公交场站、停车场、城市公园等公共设施的旅游化改造。各属地政府也将标准化、示范化推进民居客栈和乡村民宿建设,广陵区将在古城片区打造一批民居客栈,新增总床位数不少于50张,各县(市、区)、功能区打造一批乡村民宿,新增总床位数各不少于50张,游客在扬将玩得更舒心。

  在美丽宜居乡村打造方面,今年将力争打造美丽宜居乡村150个。同时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新增120个行政村污水处理设施,改造低收入农户危房1033户,并开展农民集中居住区试点规划建设。

  【古城保护】

  建设四望亭广场

  整治背街小巷37条

  在古城保护方面,今年将继续推动双东历史街区5A创建工作;完成文昌阁修缮及展示工程,对文昌阁本体进行揭瓦不落架大修,对地面以下部分进行局部展示;完成四望亭广场建设,对四望亭顶部藻井彩绘、楹联匾额进行修复,安装照明和安保设施,陈列建筑史料;对东侧广场进行改造提升,对周边道路进行分流改造。

  整治背街小巷37条;统筹推进三和四美地块整治及修复、古城民居客栈改造、南通路南河下街区综合整治、何园北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盐宗庙彩绘修复、湖北会馆和张联桂故居整治利用、名店老字号改造提升等古城保护利用项目。

  记者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