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衣冠风流》参展世界民族电影节获“最佳音乐电影奖”
2019-04-09 17:1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汤玉祥记者王鹏王璐)美国当地时间7日,第16届世界民族电影节在洛杉矶落下帷幕。中国唯一一部受邀参展的戏曲电影——扬剧《衣冠风流》获“最佳音乐电影奖”,大洋彼岸留下了扬剧的独特韵律。

  当天下午,电影节颁奖典礼前的“红毯”上,出现了独特的中国元素:三位身着中国传统戏曲服装的嘉宾,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成为了“红毯”上的焦点。他们正是《衣冠风流》的三位主要演员李政成、葛瑞莲和张卓南。颁奖典礼上,李政成更是现场亮嗓,再次展示扬剧优美的唱腔。

  据介绍,当地时间4月6日,扬剧电影《衣冠风流》在电影节上向全球各国嘉宾及观众进行了展映。《衣冠风流》虽是历史题材,但在继承扬剧韵味的同时,在唱腔、配乐等方面均作了大幅创新,尤其是配乐中加入了西洋管弦乐器,大气深沉,更加适合欧美观众口味。

  接过“最佳音乐电影奖”的奖项,扬州市扬剧研究所所长李政成心情尤为激动。他表示,这是地方剧种扬剧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讲述的传奇故事。在他看来,除艺术特色本身外,通过电影的方式,表达出中国传统文化中以和为贵的思想,反对战争、反对暴力,是这部电影能够获奖的原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