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项新举措加码 扬州开展“春风行动”助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2019-03-30 12: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扬州讯(尹时辉 赵越) 3月29日上午,扬州市税务局召开了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为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扬州市税务局将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开展“3075”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30项服务举措、7项主题活动、5项保障机制,推进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全力支持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扬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洁介绍,今天,我们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介绍当前扬州减税降费工作推进情况,解答大家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正式发布“3075”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方案,这既是我们坚决落实上级部署、实现减税降费落地生根的政治举措,也是坚定履职尽责、服务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庄重承诺。从4月1日起,税务部门将陆续迎来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金税三期系统并库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任务。扬州市税务局将通过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增进社会各界对税收政策措施的了解,取得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支持,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扬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耀斌介绍,本次“减税降费”普惠性政策最主要的特点之一就是“三个降低”。在增值税税率上,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在企业所得税税负上,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100万元至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在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上,从2019年1月1日起,阶段性降低扬州市区用人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0.5个百分点。根据中央决策部署要求,5月1日起落实社保费降率工作。

  “此次的减税降费工作,不仅要降低税率,还要放宽政策、增加优惠,真正让企业感受到减税的春风。”张耀斌表示,除了“三个降低”以外,扬州市还将进一步放宽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将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销售额上限由3万元(按季9万元)提高为10万元(按季30万元);进一步放宽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的标准,将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放宽为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等三个条件的企业;进一步放宽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范围,对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投向初创科技型企业可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政策。与此同时,还通过增加增加相关优惠税种、增加优惠政策享受的叠加效应、增加个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等方式为企业谋发展、添动力。

  为了全面提速增效,打造纳税服务新格局,扬州市税务局还进行了一系列工作和服务流程改革。主要包括简并资料流程,取消35项税收证明事项;对纳税人办理减税降费事项实行资料清单化管理;推行网上申报“一表集成”,全面实行纳税人网上自主更正申报和补缴税款;减少办税次数,推进“一门”“一次”办税,2019年底前实现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打造“半小时办税圈”,加强与邮政、银行、社区合作,科学布局社会化便民办税网点;拓展多元办税渠道,拓宽网上办税、自助办税、邮递办税、移动办税等便利化渠道,推广24小时自助办税厅,实现线上办税比例达到90%等。

  面对如何保证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的问题,扬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燕云表示,为了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地,扬州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了一系列工作制度和机制,至目前减税办已下发职责清单5期,明确具体工作任务216项。与此同时,组织了多轮次内部人员培训、及时进行了征管系统、电子税务局和税控开票软件的升级、利用现场授课、网上学堂、信息推送、上门讲解等途径培训辅导纳税人22.6万人次。

  在谈到未来工作安排时,孔燕云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政策部署,按照总局、省局、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四实四硬”:一是政策执行更实,二是简明操作更实,三是宣传辅导更实,四是优化服务更实;五是信息系统更硬,六是数据账单更硬,七是检查问责更硬,八是改进完善更硬。以纳税人获得感为导向,坚决把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了,企业发展也就受益了。”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小军表示,这次行动是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将大幅降低企业的发展负担,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对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前期成长起到了培育作用。“减税降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也为创业型企业提供了信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