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抢救生命的“黄金4分钟”,仪征市人民医院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2019-03-30 1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扬州讯(张忠顺 刘日佳)3月26日起,仪征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三天的急救技能培训考核,提高全院医技人员心肺复苏急救技能,进一步保障医疗安全。

  据了解,医学上对心脏病发病的抢救有“黄金4分钟”的说法。突发心脏病后,心肺复苏每延迟一分钟,抢救成功的几率就下降10%。如果心跳停止4—5分钟后才开始进行复苏,病人幸存的机率将极为渺茫。目前,及时除颤是迄今公认制止心脏猝死的最有效方法,在呼吸和心脏骤停刚发生的4分钟内进行除颤治疗,患者生存率可达60%到75%。

  仪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惠晨驰介绍,患者在医技科室检查时有可能出现心跳骤停等紧急情况,为及时对患者予以急救,医技人员必须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及时处理突发状况,避免患者失去最佳抢救时间。

  据悉,此次急救技能培训班邀请了仪征市人民医院急救专家蔡文兵、夏正荣授课。两名专家首先进行讲课,强调呼吸心跳骤停患者 “黄金4分钟” 急救的重要性,也就是要“早期识别、早期求助、早期按压、早期除颤”。根据现行的操作规范,两名专家详细讲述了安全评估、判断反应、快速呼救、摆放体位、胸外按压、清除异物、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步骤,以及如何方便获取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及AED设备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并对按压定位、按压频率、按压深度、手法操作等相关规范进行了严格要求。

  理论知识讲解后,急救专家蔡文兵和夏正荣以规范动作现场演示了体位摆放方法、急救整套程序和注意事项,力求让每一名参培学员掌握急救要领。随后,130多名参培学员通过模拟人考核系统逐一进行个人考核,培训老师也一一进行点评指正。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