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心服务、多措并举——中国银行扬州分行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19-03-18 14:41: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金融消费者是金融市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是保证金融安全与稳定的重要举措。为提升消保工作质效,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中国银行扬州分行以“用心服务、合规经营”为抓手,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开展。2019年,扬州中行积极参与扬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筹建工作,市金融消协成立后该行成功入选理事单位。

  站稳厅堂,守护客户血汗钱

  扬州中行营业部,老年客户孙女士和一位年轻男子在窗口办理跨行转账业务,随行男子代为填写汇款申请书并多次上前替孙女士回答问题,而孙女士对转账的交易对手一无所知。工作人员敏锐地意识到其中的风险点,劝说再三。最终孙女士终止汇款,并向中行表示感谢;江都龙川支行,一名中年客户至网点柜面办理信用卡还款,客户出示了一条106925309699105发来的短信,短信标题中俨然写着“中国银行”四个字,提示客户信用卡恶意透支,24小时内报案至公安,并留下了一个客服电话。“这是诈骗短信,不要上当受骗。”大堂经理借此机会,对在场的厅堂客户展开了防电信诈骗的厅堂微沙龙;仪征化纤支行,盛女士一时疏忽写错卡号,将资金汇到了陌生人账户上。化纤支行行长得知情况后联系收款人,详细说明了这笔资金的真实来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耗时一小时说服收款人返还钱款,资金“失而复得”,盛女士连连道谢。

  自2017年底扬州中行消保办公室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合署办公以来,在总、省行指导下,扬州中行消保办公室充分整合利用部门资源,将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合规经营以及法律事务与消保工作结合起来,一片真心、诚意满满,用专业守护客户资金,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换位思考,化解客户燃眉急

  2019年3月4日,分行消保办公室接到银监转办的投诉,客户王先生称自己被他人冒领信用卡,征信出了问题无法办理贷款,万分着急。接到投诉后,该行展开了调查,调查发现王先生早年于上学期间申领过一张校园卡,激活后并未使用,时间长了忘记此事,征信问题系由客户所欠年费导致。了解情况后,该行积极为王先生出具修改征信的方案:一是可由客户本人前往分行卡中心,提交征信异议申请,填写相关材料后加急2至3个工作日完成,二是请客户本人通过客户4006695566电话提出修改征信的申请,20个工作日左右完成。王先生人在外地不能回来,选择了第二种途径。为尽快帮王先生解决燃眉之急,中行持续跟踪进展,并与客服投诉组取得联系,加急为客户修改了的逾期记录。目前,王先生的征信回复正常,顺利履行了贷款申请手续,对中行的服务表示满意和感谢。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扬州中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法律和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为客户提供方便,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扬州中行在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敢懈怠,不断总结,锐意创新。接下来,扬州中行将进一步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全面发力、多点突破,以“315”为契机,纵深推进消保工作的持续开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