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收到减税红包,扬州民企纷纷表示投入到研发中去
2019-03-18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扬州讯(尹时辉 邱凌 邹平)“降税3%,对我们实体企业来说意义可大了!”昨天,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万顺机电集团董事长周善红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仅此一项,企业一年可省下1000万元左右的纯利,这笔钱今后可用来投入高端新产品的研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这样一份减税降费大礼包,对于正在推动产业转型、建设新兴科创名城的扬州而言意味着什么?对扬州市众多制造企业有何利好?扬州市税务部门又将如何推动这一政策落实落地?

  据介绍,随着多轮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扬州将有超过95%的企业从中受益,其中98%是民营企业。多名扬州企业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大幅度的减税降费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经营利润,让企业腾出更多资金用于技术创新、新品研发,有利于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扬杰电子是国内一流的半导体器件及芯片制造业厂商,近年来专注于向半导体器件制造、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等高端产业发展。“这些年,扬杰电子研发费用逐年提升,去年研发投入超9000万元,占销售额近5%。”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戴娟告诉记者,按照年应纳税计算,深化增值税改革后,公司仅企业增值税一项就能减免约350万元。

  她还向记者算了一本更详细的“减税账”:结合2018年已实施的税收政策,从增值税率降低,到固定资产500万以内所得税一次性税前扣除,再到研发费用加大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一年下来企业共计减税幅度近1000多万元。“这些真金白银的减免,让我们企业可以省出更多资金为未来发展布局,用于新产品的科研创新和上线新的产品生产线。”

  对于这笔省下的钱怎么花?接受采访的企业意见颇为一致,主要都是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说,这次减税政策普惠程度高、力度大,几乎家家都能受益,对正在打造新兴科创名城的扬州而言,是一场“及时雨”。企业腾出更多资金用于科技创新,将极大地提高行业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

  令很多企业关心的是,3%的减税政策如何兑现?市税务局相关人士介绍,为了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我市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渠道将更加便利,资料报送得到了进一步精简。以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为例,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将政策“红包”收入囊中。

  “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提高税收政策执行的精准性、实效性,帮助纳税企业吃透用好政策,领足这波减税‘红包’。”扬州市税务局局长杨洁介绍,去年扬州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累计减免各项税收141.3亿元,增长21.8%,今年按照国家税务总局部署,减税降费额度还将进一步加大。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扬州市税务局大范围、高频次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先后培训辅导纳税人近20万人次;开通了“税收流动服务车”,深入大街小巷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利用网络学堂、微信群、QQ群,为纳税人提供即时、在线政策辅导;利用纳税人实体学堂,面对面为纳税人解疑答惑,最大程度地让企业知晓政策、应享尽享。

  此外,扬州税务部门还开展了纳税服务“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税务服务举措,支持企业发展。对各办税服务场所的资源配置和功能进行了优化,确保能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严格落实值班长制度、首问责任制、导税服务、一次性告知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