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团市委牵线做月老,扬州打造青年人才联谊交友平台
2019-03-18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扬州讯(李催芳 尤峰 刘日佳 李源)3月16日,扬州壹点文创街区,扬州团市委举办“人才汇聚恰好青春”全市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帮助青年人解决婚恋问题,来自扬州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以及各类学校的50名青年人才参加活动。

  晚上7点,华灯初上,甜点、鸡尾酒、气球摆放在长桌上,鲜花点缀其间,灯光朦胧,人影交错,浪漫的气氛就此展开。50多名青年男女开始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进入搭积木、脑筋急转弯等游戏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瞬间变得活泼起来。交汇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身怀才艺的青年男女站上舞台,或一展歌喉,或铿锵热舞,你比我猜、诗词答题等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我就是来找对象的!”85后陈俊英是个飒爽的山东姑娘,去年9月,硕士毕业的她考入扬州某机关单位,工作的问题解决了,“对象”问题开始变成周围亲友的关注焦点。她告诉记者,目前她的相亲名单上已经有20多个名字,但还是没有遇到合适的“他”。

  “三观一致”是现场不少女生提出的标准。“想找个好玩儿的人,说得来话,能聊得开心。”来自教师行业的90后姑娘袁小莹(化名)认为,成为恋人之前要先成为朋友,相处得舒服最重要。相比之下,陈俊英的择偶观更为务实,她坦言,性格稳重、工作稳定、年龄相近是她给未来恋人定下的标准。

  同为85后的吴飞告诉记者,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加班,他希望找到一位能体谅他的另一半,“人品良好,性格合得来”。吴飞是安徽人,在扬州工作5年了,第一次来参加联谊活动的他感觉活动颇为有趣:“互动性很强,细节到位,符合年轻人的约会心态,感谢团市委支持、关心年轻人,让我们扎根于扬州,安心工作。”

  “我们打算每月一场。”负责策划此次活动的扬州市团委青年部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联谊活动有所创新,不仅形式更活泼多样,活动时间还将延长至12月。“我们希望从工作、生活等全方面服务青年,通过解决青年人才家庭问题将他留在扬州,在扬州成家立业,为扬州发展做出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