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北路绿化景观提升改造 扬州首条“园路”人行道在此
2019-03-18 11:5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姜传刚)邗江北路绿化景观正在提升改造,原先道路两侧的绿地上建起了一条隔离岛,路面还栽上了树木,这是扬州正在建设的首条园林化人行道。

  昨天下午,记者在邗江北路锦苑东门外施工现场看到,原先机非分隔带作了保留,里面长势不佳的大树,已经作了调整。路西原先宽阔的人行道上,靠近非机动车道的一侧,又设置了一道约1.5米宽的隔离岛,里面同样栽种了大树,相当于路西有了两道隔离岛。新隔离岛与西侧绿地之间,新铺设了一条园路作为人行道,宽度约2米,底层用混凝土“打底”,面层还将铺设彩色路面。新隔离岛西侧的绿地上,栽上了与新隔离岛内一样的大树。

  为什么要作这样的改造?建设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改造,秉承的是将人行道园路化、把人行道建在公园里的理念。这样的人行道设置,在一些大城市比较常见,在扬州还是第一处。这样改造的好处是,行人离灰尘、尾气多的快车道远一些。同时,行人走在园路上、公园里,也更能心旷神怡。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翠岗路至司徒庙路之间的邗江北路绿化提升改造,除了对那些长势不好的行道树进行更换外,还将对机非分隔带内的灌木、地被植物进行调整。翠岗路到江阳路之间的邗江北路、邗江中路绿化也将进行调整,部分停车比较混乱的地方将增加停车位。江阳路向南一直到春江路,施工方也将对长势不好的行道树进行更换,对部分路口的绿化进行重点打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