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见女网友却遭“暴力传销”"老总"竟是90后女子
2019-03-18 11:0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高邮警方获悉,经过数月缜密侦查,警方成功捣毁一“暴力传销”涉黑组织,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

  这个传销组织是如何暴力传销的呢?一名山东小伙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

  山东小伙高邮报警

  称被人抢劫14.8万元

  “我被人抢劫了,你们可以帮助我吗?”去年5月17日,一名小伙跑进高邮开发区派出所报警,称他被一伙人抢劫了,被抢走金额14.8万元。

  警方听到小伙被抢劫,大吃一惊。如何被抢的?小伙讲述了整个过程。

  这名小伙姓杨,山东人,在浙江从事IT工作。去年年初,他通过QQ聊天,认识了一名女子阿丽。阿丽长相甜美,很会说话。有点内向的小杨一下子就相中了阿丽,觉得是他理想中的女友。经过一段时间相处,小杨跟阿丽约定,来找阿丽玩。他没有想到,此时一个陷阱正等着他。

  暴力威逼说出密码

  取出银行卡上14.8万元

  小杨根据约定,来到高邮某处。后阿丽赶来,称带小杨到屋内坐坐。打开门,小杨被推进去。

  在屋子里,几名男子围住小杨,让小杨交出银行卡密码,跟他们一起发财。对方一阵洗脑后,小杨才明白,自己这是被骗进传销组织了。小杨不愿意交出银行卡密码,几名男子表示,如果不交出银行卡密码,他们就采取“酷刑”,比如烟头烫等等。在威逼之下,小杨只好乖乖交出了银行卡密码。后来,几名男子分多次从银行卡里取出14.8万元,据为己有。

  身上钱被榨干后,几名男子觉得小杨无可用之处,于是安排人将其送到了南京。后来小杨辗转回到了山东老家。在老家,小杨越想越气,于是来到高邮,向警方报警求助。

  先后捣毁五个窝点

  警方顺藤摸瓜抓获60余名嫌犯

  接到报警后,高邮警方立即组织展开调查。根据小杨的线索,警方在高邮某安置小区内,找到了传销窝点,并将这个传销窝点端掉。后来,顺藤摸瓜,又端掉了另外四个传销窝点。据初步统计,这次行动中,警方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涉案金额近300万元。

  在抓捕行动中,涉黑组织的组织者李某在听到风声后,玩起失踪,一直在逃。2018年10月,高邮警方对其网上追逃。江苏省公安厅对此案高度重视,将李某列为督捕对象。

  “暴力传销”老总

  竟然是一名90后女子

  “这个传销组织的‘老总’,现在正在江西省都昌县芗溪乡。”近日,高邮警方获得重大线索,称传销组织“老总”级人物李某藏身在江西某处。这名“老总”竟然是一名90后女子。

  专案组赶到江西后,立即展开侦查,很快找到了李某的藏身之处。今年3月11日下午,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人员将藏身于江西省都昌县芗溪乡某处的李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自2017年以来,领导、组织80余人,通过约网友见面、相亲、打工、交友及介绍工作等手段将被害人带至传销窝点,采用殴打,言语恐吓,贴身看守等方式非法拘禁他人,强制洗脑,并逼迫他人加入“传销”组织,强迫他人“投资”,对受害人实施抢劫、非法拘禁犯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高邮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怀玉记者海风

  警方提醒

  遭遇“暴力传销”怎么办?

  警方提醒:暴力传销主要利用网恋、交友、介绍工作等手段诱骗受害人,受害人绝大多数为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年轻人。年轻人外出打工、交友、游玩时,每到一个新地点一定要通报给父母或亲人,并且经常与他们保持联系,让他们知道你在哪儿。

  一旦遭遇“暴力传销”,要想方设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并尽可能提供具体详细的位置,以便警方救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