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人社局发布“2019年十大重点工作”
2019-03-15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扬州讯(赵越 李源 扬社轩) 今天上午,扬州市人社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十大重点工作”。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围绕就业创业引进人才的诸多利好红包,将为扬州高质量发展助力添瓦。

  “此次的‘2019十大重点工作’结合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顺应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充分对标了高质量发展。”扬州市人社局局长范耘表示,今年的“十大重点工作”涉及就业创业、科创名城、民营经济、脱贫攻坚、人才建设、民生服务、政策宣传等多个方面,“十大重点”就是扬州市人社系统新一年的奋斗方向和民生承诺。

  范耘在解读报告时详细介绍了今年的十大重点工作的内容,其中就业创业和引进人才作为新一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被多次提及。今年2月开始,扬州市人社局对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进行了调整,主要是“一提一放”:“一提”是提高补贴标准。对获得初级(五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分别进行了400、600、800元的补贴提升。“一放”是放宽申领条件。将企业参保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年限由3年以上放宽至1年以上。与此同时,扬州市人社局还将重点对退役士兵、农村劳动力、低收入农户等城乡劳动者开展技能培训,全年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万人,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4%以内。

  在促进就业创业方面,扬州市人社局还大力促进乡土人才发展,培育和壮大“扬家匠”人才队伍。今年,扬州市将继续以“扬家匠”品牌为抓手,不断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品牌的含金量。实现高技能人才队伍新增长14000人,新建设10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0个以上省级以上乡土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新选拔10个市级企业首席技师,新建3个高技能公共实训基地等目标。

  除了就业创业,引进人才,此次的“2019年十大重点工作”还提出了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大力推进“智慧人社”建设、加快建设劳动维权指挥平台、着力开展窗口业务技能大比武、深入开展“人社政策宣传推进年”活动等六大工作目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