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造最大集装箱船即将出江试航
2019-03-15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扬州讯(扬海轩徐金跃 谢圣飞)3月15日上午11时30分, 扬州中远海运重工建造的13500TEU集装箱船“COSCO SHIPPING CAMELLIA”轮在三艘海巡艇维护和八艘拖轮协助下安全离泊舾装码头,于12时55分在镇江海轮锚地顺利锚泊。

  据了解,该船是扬州目前建造的最大集装箱船型,也是该船型2019年的首次试航,船长366.00米,型宽48.20米,船舶首尾吃水10.50米,水面以上最大高度50.00米,载重吨约145700吨,可装载13500个标准集装箱。

  考虑到该轮船体较大,相关操作难度高,试航将对航道的通航秩序产生一定影响,扬州海事局高度重视,3月14日上午组织执法人员对船舶开展了详细的试航前检查,严格按照船舶试航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结合船舶试航前检查表对此次试航作业的准备情况、试航人员部署、试航方案与应急预案的落实以及船舶设备情况等内容展开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了船舶消防救生设备、船舶应急操舵、锚机情况、应急发电机操作等项目内容,发现的相关问题要求试航单位立即整改并严格落实,确保此次试航作业安全。

  3月15日,扬州海事由局领导带队对该轮开展全程维护,针对三江营河口的航路和通航特点,提前布置,全面部署。在作业水域上、下游对过往船只、船队进行控制疏导,通过甚高频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船舶控制船速,与作业船舶保持安全距离,为船舶掉头离泊作业提供足够的安全范围。对该轮拟横越主航道水域,提前协调过往船舶,督促统一会让行动,最终该轮安全顺利锚泊。随后海巡艇在航疏导直至恢复正常通航秩序。

  据悉, “COSCO SHIPPING CAMELLIA”轮计划于16日早晨7时50分起锚出江试航,届时海事部门会在长江江苏段进行全程维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