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邵伯航道站积极应对辖区通航压力
2019-03-13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扬州讯(赵颖 吴捷 刘日佳)因淮安船闸三号船闸计划性停航大修,京杭运河扬州段辖区航道内上行待闸船舶迅速增多。时值全国“两会”期间,邵伯航道站主动作为,积极应对通航压力,全力保障辖区航道安全畅通。

  主动做好前期调查

  3月9日上午,邵伯航道站高邮航政大队联合高邮市地方海事处,对苏北运河高邮辖区航道进行专项巡航,开展走访、调研。经调查,目前高邮城区段停靠的单机船约700艘、船队8个,停靠区域主要集中在高邮港上下游10KM范围内;停靠船舶中,除部分是港口码头待卸货船和下行船舶外,大部分均为淮安船闸的上行待闸船舶。尤其在高邮运河二桥以北至37号标航段内,停靠的船舶数量激增,无序锚泊现象突出,辖区通航秩序受到严重影响。

  多方联动分段管控

  3月11日下午,苏北航务管理处在邵伯航道站高邮航政管理大队组织召开“扬州段航道安全保畅协调会”,与扬州市海事部门现场会商扬州段航道分段管控方案,明确各单位责任,开展多方联动。管控方案中,将淮安船闸下游至邵伯船闸上游约110KM航道,以宝应城区、子婴闸、路筋为界点,分成四段航道实施分段、分级管控,严格控制船队和机船停靠数量。淮安船闸负责每天向相关单位、部门发布船舶登记的截止号,按放行量逐段进行调控。航道和海事部门加强联合巡航、执法,按各航段的船舶待闸“容量”,强化分段管控,纠正违停船舶,确保泊区良好的待闸秩序和主航道安全畅通。

  立体巡航保航道畅通

  3月12-13,邵伯航道站主动与辖区海事部门对接,进一步细化辖区航道船舶停泊秩序管控措施。目前,高邮、江都航政大队已加密巡航频次,采取航“政艇+执法车+无人机”的三维立体巡航模式,重点巡查上行待闸船舶密集段航道,加强船舶停靠秩序管理,向船民宣传运河文明公约内容,联合船闸和海事部门,共同保障“两会”期间航道通航秩序良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