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邵伯航道站开展植树活动,运河航道再添新绿
2019-03-13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扬州讯(赵颖 刘日佳)3月11日上午,京杭运河江苏省邵伯航道管理站组织全站志愿者开展“加强生态保护 共建美丽运河”植树活动,用春日新绿扮靓辖区运河航道。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到了植树时节。上午9点,22位“航标灯”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赴邵伯湖生态修复先行先试工程段航道右岸,沿着航道岸坡开始植树活动。由于此次栽种树苗较大,志愿者们两到三人一组分工合作,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志愿者们热火朝天,配合极为默契。在3个小时内,志愿者们就栽种完成了200余棵树苗。枝干遒劲,绿芽初绽,垂丝海棠、桃花、银杏等树苗在春风里摇曳,覆盖了运河航道沿线一公里的岸坡。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一公里绿色将成为运河航道沿线的靓丽风景。现场志愿者说:“保护运河生态,共建绿色航道,是我们航务人的责任,也是每一位运河儿女的责任。”据介绍,借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契机,邵伯航道站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做好辖区航道生态修复和环境提升,加强生态保护,共建美丽运河,全力打造绿色、美丽航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