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小伙摘下“珠宝界奥斯卡”
2019-03-06 08:5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本报记者 陶敏)英国金匠精工艺与设计大赛有着“珠宝界奥斯卡”之称。记者昨天获悉,现居英国伯明翰的扬州小伙尹蔡扬设计制作的当代首饰《脸》系列胸针和《垫子》系列戒指,在今年的大赛中斩获了四项大奖。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寻求合作,推动自己的作品进入艺术品市场,向全世界展现华人的艺术水准。

  英国金匠精工艺与设计协会成立于1908年,它所举办的金匠精工艺与设计大赛是欧洲金工艺和珠宝设计方面专业且权威的年度赛事之一,被广泛誉为“珠宝界奥斯卡”。今年的大赛由超过100名来自全球的专业评委共同担任评审,共设32个组别,根据参赛作品划分为平面设计稿、成品设计、成品工艺、成品设计与工艺四大门类。

  今年26岁的尹蔡扬参加了此次大赛新人组的角逐,凭借《脸》系列胸针和《垫子》系列戒指,尹蔡扬共斩获了4个奖项。

  艺术来源于生活,谈及设计制作的初衷,尹蔡扬说:“现代社交生活中,人的真实心理状态并不能完全表露真实的自己,此系列中所有的人物表情都是‘制造’出来的,并非人真实的状态。”尹蔡扬介绍,《脸》系列胸针由三件作品组成,刻画了谄笑、惊恐与漠然三种表情,分别对应了不同社交生活中的心理状态。

  据了解,尹蔡扬获得的其中一项Podolsky奖,旨在表彰30岁以下杰出的富有潜力的青年金工艺术家,尹蔡扬获奖的评语是:“前所未见的创新设计,传统工艺的现代创作运用。”

  尹蔡扬是地地道道的扬州人,从小学习绘画书法。大学毕业后,他进入爱丁堡大学,攻读首饰与金属工艺方向的艺术学硕士。因为有着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并取得过不俗的成绩,从爱丁堡大学毕业之后,尹蔡扬被当时首饰专业世界排名第一的伯明翰城市大学珠宝学院留了下来,担任助教和驻场艺术家。

  “此次获奖,证明了我的创作得到了专家的认可。”昨天,尹蔡扬与在扬州的父母分享了获奖的喜讯。

  尹蔡扬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目前正在寻求合作,力争让他的作品进入当代艺术品市场,走进更多人的生活。“我也在设计制作新的作品,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