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鲜!这个小区四种模式可供选择进出小区
2019-03-01 10:1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滴!人脸识别通过!”邗上街道翠岗小区南门的道闸打开了,居民冯小姐顺利通过。

  记者昨从翠岗花园社区获悉,3月1日起,翠岗小区正式运行人脸识别系统,尝鲜“刷脸”门禁。至此,该小区居民有四种模式可以进出小区的东、南、北三个大门,极大程度提高了小区的安全性能。

  翠岗小区东、南、北三个门,都设置了电子显示屏幕,居民在距离屏幕1.5米左右的距离,人脸识别系统就开始进行识别,如果是在物业后台进行照片采集过的居民,道闸就会顺利打开,汽车通道门禁仍和以往一样。

  有不少居民疑问,万一戴了口罩或者围了围巾,人脸识别系统是不是就不灵了?随后,记者在物业处了解到,翠岗小区的居民有四种模式可供选择进出小区,不仅仅限于“刷脸”。第一种,就是采集面部图像,进行人脸识别,直接“刷脸”进门;第二种,对于70岁以上的老人和12岁以下的孩子,物业会发两张IC卡,可供出入小区,如果其他居民还需要IC卡,可以前来物业处购买;第三种,用身份证来物业处授权,可刷身份证进出小区;第四种,可下载“一号社区”app,连接蓝牙进出小区。

  “另外,在高峰时期或者重大特殊天气的时期,物业会全面打开道闸通行,不影响居民进出小区。”据翠岗物业负责人姚望介绍,每天7:00-9:00、11:30-12:30、16:00-20:00三个交通高峰时期,道闸会全面打开。

  “人脸识别系统的设置,限制闲杂人等进入小区,能提高小区的安全性。”居民张女士说。

  据翠岗花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前期社区配合物业进行15天集中信息采集,试运行了一段时期后,居民反响良好。

  通讯员冯丽记者余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