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勇斗持刀歹徒这个大爷成网红 遇暴力犯罪人身安全最重要
2019-03-01 10:1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一则大爷勇斗持刀劫匪的视频,近日在网络中流传开来。视频中,一个大爷奋力与匪徒搏斗,最终匪徒狼狈逃窜。记者昨从江都警方处得知,嫌疑人顾某目前已落网,而他抢劫的原因是赌博欠下大笔赌债。

  1

  老汉勇斗持刀歹徒

  视频画面网络疯传

  视频中,一个大爷面对手持利刃的劫匪毫不胆怯,上前与其搏斗,最终劫匪狼狈逃窜。大爷的英勇行为让网友们敬佩不已,纷纷转发评论,称其“太厉害了”。

  大爷名叫老许,今年64岁,在大桥镇开了间小超市。案发当晚8点半左右,老许和往常一样在超市里看店,突然一名全副武装的男子闯进超市,“把钱交出来!”男子对着老许挥舞着匕首。乡村小超市竟然还有人打劫!一开始,老许也被吓了一跳,一时间没有动作。见状,劫匪一手挥舞匕首,一手伸向收银台,试图拿钱。眼看着对方要将营业款抢走,老许连忙阻挡。推搡过程中,老许手指被匕首割伤。于是,他赶紧闪躲到一边货架处,货架下面正好有根铁棍。拿出铁棍后,老许胆子也大了些,上前就和歹徒拼命。

  或许是从没见过如此英勇的大爷,又或许是心虚害怕,歹徒竟节节败退,最终只拿走收银台上的一部手机,匆匆离开现场。确定歹徒已走远后,老许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2

  为还赌债铤而走险

  民警成功抓获嫌犯

  经老许查点,收银台里并没金钱损失,此外,在超市门口,民警还看到了之前被歹徒拿走的那部手机。通过超市内监控画面,民警锁定了嫌犯身份,并迅速出击,将嫌犯顾某抓获。

  据了解,顾某现年33岁,是一名无业游民,顾某交代,之所以抢劫,是因为自己赌博欠下了大笔赌债。事发当晚,顾某喝了三两白酒给自己壮胆。案发时,他骑着自行车,向乡镇偏僻处搜寻目标,直到发现了老许经营的超市,发现看店的是一名大爷,店里也没其他顾客,便冲了进去。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遇上了一个这么厉害的大爷,最终只能落荒而逃。他说,自己当时虽然拿走了手机,但心里还是很害怕,出门后把手机放在了门口。通讯员刑暄记者赵雅琼

  警方提醒

  切记人身安全最重要

  对于自己的“走红”,老许连称没想到。警方表示,老许与歹徒搏斗的精神可嘉,但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在任何情况下,切记人身安全最重要。如遇暴力犯罪,首先应保证自身安全,不可盲目与其进行搏斗,以免遭到人身伤害。在关键时刻,为保护生命可以舍弃钱财,不要和对方“硬碰硬”。还应设法记住犯罪分子的外部特征,与其周旋,寻找适当时机逃跑。确认安全后,应第一时间报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