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火场英雄亮相央视《向幸福出发》爱情故事令人动容
2019-02-27 15:0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大家好,我是来自江苏扬州的葛新锋,曾是一名空军战士。”昨晚7点30分,央视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栏目播出,扬州伤残军人葛新锋带着妻子鲍宏艳和儿子一家三口幸福亮相央视舞台。20分钟的节目中,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幸福点滴,12年来携手相伴的艰辛历程,感动了主持人和在场的所有观众。

  火场英雄收获真爱他们的爱情故事令人感动

  节目一开始,作为委托人的葛新锋率先登场,他身穿一身军装,用残疾的左手认真地敬了个军礼。主持人管彤与葛新锋交谈后才知道,因为救火过程中严重烧伤,葛新锋无法举起右手敬礼。

  “我曾是一位空军战士,2002年,21岁的我是火场上的突击队员,当时强行突破火墙奋力扑打火苗。半小时过后,山风突然转向,我的头发和眉毛被烧焦,但我依然用手中的铁锹奋力扑火。5小时后,我终因体力不支,一脚踩空,滚下山坡,坠入火海。”葛新锋讲述当初英勇负伤的经历时,现场大屏展示了受伤前的葛新锋,帅气的脸庞与如今的他差别很大。坐在一旁的管彤也眼噙泪水。

  “我从没后悔成为一名军人,受伤后第一次照镜子,我感到很绝望,但之后的几年时间里,我慢慢调整,最终选择乐观面对生活。”葛新峰话音刚落,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随后,妻子鲍宏艳带着儿子多多来到了舞台上,主持人询问二人的恋爱经过时,鲍宏艳坦言:“我得知他的事迹,被他深深打动,再加上从小佩服军人,我和他渐生情愫,走到了一起。”

  家人的反对,周遭的杂音,也没能阻止鲍宏艳做出决定。经过大半年的“拉锯战”,终于打动了父母,他们终于走进了婚姻殿堂。

  “真的非常羡慕你们的爱情,被你们故事所感动。”主持人表示,英勇扑灭山火的葛新锋是国家功臣,不畏艰难嫁给他的鲍宏艳也付出很多,都值得大家学习。

  12年坚守无怨无悔懂事的儿子是他们的骄傲

  如今,葛新锋与鲍宏艳结婚已有十二年,恋爱时的甜蜜浪漫渐渐褪去,生活逐渐被柴米油盐和小家庭的奋斗目标充斥着。

  值得一提的是,两名主持人现场发挥,即兴采访了葛新锋的儿子多多。10岁的多多,面对镜头和主持人的采访丝毫也不怯场。主持人询问多多:“知道爸爸为什么成了现在这样?”,“为什么说爸爸是英雄?”面对这些问题,事先毫不知情的多多也很坦然,他说:“我爸爸是为了保家卫国,我为他自豪。”

  “如果你遇到火灾,会像爸爸一样冲进火场救人吗,你敢吗?”多多毫不犹豫地表示:“敢,我敢!”主持人王为念夸赞他:“真不愧是军人的儿子。”

  听了儿子的一席话,鲍宏艳和葛新锋有些意外,也很感动和欣慰。鲍宏艳告诉记者,“这些话我们从来没教过他。”

  节目来到最重要的环节,作为委托人的葛新锋向妻子表达了感谢:“宏艳的到来改变了我的人生,真的非常感谢你这么多年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对家庭的无私付出。”

  鲍宏艳告诉记者,生活中的葛新锋不善表达,在节目中他突破自我,罕见地真情流露,一席话说到了她的心坎里,让她十分感动:“不管未来多难多苦,我们还会继续走下去。”

  记者黄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