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态抓 用心抓 常抓不懈——仪征务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2019-02-27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扬州讯(仪萱)2月26日上午,仪征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部署推进会,强调要常态抓、用心抓、一把手抓招商引资工作,常抓不懈,找准定位,努力在今年招商引资工作上取得突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丁雪海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强出席会议。

  会上,表彰了2018年全市“招商能手”,该市商务局汇报2018年招商引资、园镇合作工作完成情况及2019年招商活动计划安排;该市经济开发区、汽车工业园、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市工信局、住建局等作表态发言。

  “招商引资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不管是先进地区,还是落后地区,也不管是产业发展、经济发展,还是民生事业发展,都要靠招商引资。抓招商引资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招商引资。在开年之初,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部署推进会,一方面是贯彻落实近期扬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招商引资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另一方面部署安排2019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尤其是抓好“烟花三月”期间各项招商活动,务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创新佳绩,为实现仪征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柏兴说。

  朱柏兴在会上提出,一要增强招商首位意识。一方面,抓招商是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另一方面,抓招商是推动十件大事的重要路径。二要明晰招商主攻方向。要找准定位、认准方向,与自身的产业基础和发展布局紧密结合,做到有的放矢,收到最大效果,要聚焦窗口机遇抓突破、聚焦主导产业抓突破、聚焦重点板块抓突破。三要提高招商组织程度。对于招商活动安排,要做足案头准备,细化招商方案,带着规划、带着政策、带着目的紧盯央企、名企,集中攻坚、精准发力,要突出常态化、突出节点化、突出实效性。四要落实招商要素保障。要重点做好“三个强化”,强化政策运用、强化园镇合作、强化专业能力,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昂扬的斗志、创新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全面掀起新一轮引资引智热潮,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总结了2018年该市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了2019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