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小伙放歌《歌从黄河来》 他带去三道淮扬美食让观众垂涎
2019-02-26 10:3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车林)“‘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大家好,我是来自江苏扬州的史琪玮。”在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的舞台上,这位来自江都的“90后”小伙子令观众印象深刻,他带去的家乡美食更是让评委交口称赞。

  《歌从黄河来》是山西卫视首档民歌音乐风情节目,该节目以中国民歌为载体,通过全国各地民歌手的精彩表演,挖掘鲜为人知的民歌故事,全景展示民歌风情。

  一袭古风长衫,手拿一把折扇,圆润优美的嗓音……记者获悉,在22日录制的最新一期节目中,史琪玮帅气亮相,他把一首带着浓浓扬州味的歌曲《拔根芦柴花》唱得观众掌声不断,随后清唱的《板桥道情》更是获得评委一致好评,顺利晋级。

  出生于1994年的史琪玮,从小喜欢唱歌,近年来,通过不断学习,成为一名冉冉升起的民歌新秀。为了参加这个节目,史琪玮也做了很多准备。“为了把家乡民歌唱好,我特别请教了扬州表演艺术家孙爱民老师。”

  史琪玮告诉记者,在2019年全新改版的《歌从黄河来》中,主题是“燃情家乡季”,是一个从歌曲、风俗、美食等各个方面介绍家乡的节目。“身为一名扬州人,我一定不能错过推介家乡的机会。”

  “扬州除了优美的民歌,淮扬菜更是全国闻名,但是很多人没有吃过地道的淮扬菜。”史琪玮将这个想法告诉节目组编导,获得一致肯定,为了让现场观众和评委能够品尝到地道的扬州美食,他专门请了一位在江都开饭店的厨师朋友来到节目中,现场制作了红烧狮子头、大煮干丝和扬州炒饭三道美食。

  “隔着这么远,我已经闻到香味了,太香了。”评委曹颖一边说着一边品尝起美食,尝完连连点头,“太好吃了!”此时,坐在台下的观众也垂涎不已,三道美食被一抢而光。“没想到正宗的扬州炒饭这么多配料啊,我一定要去一次扬州。”一位山西的观众表示。

  记者了解到,这期节目将在近期播出,扬州大学音乐学院老师盛迪、宝应歌手孙爱民也参加了节目录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